陈义杰:矢志不渝十七载 倾心服务解客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1





陈义杰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天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市场二部从事客户经理工作,是业务线的一名“老兵”。参加工作17年来,他以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地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尽职尽责,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他的座右铭,正是在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他获得二十余项奖项和荣誉。工作方面,他的工作业绩也同样突出,客户零投诉,并且满意度也位居全市前茅。他也一直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向上。

热心帮助 分内分外皆担当

“当时真想打退堂鼓,要不是陈师傅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可能我都坚持不下去了。”回想起陈义杰给予的帮助,新入职轮岗跟线学习的陈武强十分感激。

(图为陈义杰正在指导新进大学生使用双屏机)

平常只要有新同事入职都会选择陈义杰片区轮岗跟线学习,虽然经过了上岗前的培训,但真正做起工作来新同事还是感觉力不从心,由于对片区不了解,对工作不熟悉,刚开始在轮岗跟线学习中也容易出错。特别在临近年关,零售客户卷烟需求量比较大,业务繁忙。很多新同事总是忙得焦头烂额,这个时候陈义杰总会每天提前1小时到单位,主动帮助新同事整理需要拜访的零售客户。下班后也会帮忙整理各项数据,帮助新同事总结提升。有陈义杰的帮助,新同事就像有了“主心骨”,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本职工作。

很多同事都曾得陈义杰的帮助,当大家对他表示感谢时,他总是笑着说:“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是大家的,不用分什么你我。”

全心全意 用心服务解烦忧

陈义杰从事客户经理工作时间长,几乎把大半个天台的零售客户都跑了个遍。不管负责哪片区域,热心肠的他总是力所能及地帮零售客户解决难题。在他心里,客户就是亲人,将心比心才是长久的相处之道。

2008年,区域划分调整,陈义杰主动要求接手业务繁重,零售客户数量相对较多的街头线,街头线是位置最为偏远的一条走访线路,当时骑摩托车来回行程达到60多公里,单向行驶时间近一个来小时。尽管如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陈义杰都会及时出现在零售客户店中,帮助他们整理店面、清点库存,悉心指导经营。客户咨询问题时,如果电话解决不了,陈义杰在第二天就会抽时间上门帮其解决,尽最大努力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做好了这一户的工作,陈义杰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店中。

(图为陈义杰正在帮助零售客户整理卷烟柜台)

2019年,当时正开展零售终端提升,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赶上工作进度,陈义杰白天走访客户、摸索经验,晚上借助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先进单位的卷烟营销工作经验、特色陈列方法,认真仔细整理学习笔记,因店制宜制定改造计划。很快,陈义杰就理顺了流程,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为零售客户制定的改造计划顺利实施。辖区两名客户因年纪大、店内设施陈旧,店铺改造起来非常费力。陈义杰先将他们店铺收拾得干净整洁,再手把手教他们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方法进行巧妙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不忘初心 一心向党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21年5月,陈义杰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他心里激动万分。2019年,陈义杰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陈义杰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2022年9月,台风“梅花”逼近天台,带来持续暴雨和大风天气。陈义杰不畏风雨,快速钻进车中,驾驶汽车奔向零售客户,到了零售客户门前,他顾不上打伞,奔跑着上门入户提醒卷烟零售户做好防风防雨准备。“老板您好,这次台风强度大,会带来猛烈的风雨,请您待在室内,关好门窗,减少外出,注意安全。留意钉钉群中消息,如有困难,随时联系我。”就这样,陈义杰逐户提醒,上门帮助零售客户加固门窗防护,做好防台措施。午饭也来不及吃上一口,陈义杰终于在下午台风来临前提醒并帮助了所有的零售客户。此时,已是风雨大作,人早已在户外立足不稳,他才匆匆返回单位休息。

在台风预警下调后,风雨逐渐减弱后,陈义杰第一时间奔赴受灾零售店,现场协助零售客户开展自救,搬运、转移货物,帮助零售客户排放店内积水,打扫卫生,清理门口散落的枝叶,力争降低零售客户的损失,坚决保障零售客户的利益。在风雨中冲锋在前,闻“风”而动,陈义杰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尽最大努力服务零售客户。

(图为陈义杰在台风天为零售客户服务)

陈义杰就这样一直怀揣梦想,无怨无悔地行进在服务零售客户的路上。(陈武强)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