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监管篱笆 维护市场秩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2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磐安县烟草专卖局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部署、深化行动,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思想认识清,行动有力度。为此,该局通过科室(部门)例会、专题会议等形式,面向全体市场监管人员反复强调抓好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市场监管人员要以务实作风、务实行动开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大打假打私力度,不断扎紧市场监管篱笆,不断提升零售户的防盗、防抢、防火、防诈骗的意识,凝聚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成效。

二是加强安排,开展行动。针对复杂多变的市场情况,该局有针对性地制定检查计划,适时开展错时检查、交叉检查、互检互查等,提升监管时效性、有效性。比如,针对高速公路的监管,重点检查商务车、面包车等车辆类型。针对城区市场,以街道为单位,采取“所队联合”“所所联合”等方式,组织开展守法经营宣传,开展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提升监管广度,推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注重协同,凝聚合力。强化数据驱动监管意识,通过收集、分析专卖管理平台数据,明确主要监管区域、主要监管品牌、主要监管人群,切实提升监管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同时注重发挥联合监管优势,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协同,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切实发挥联合作战的优势,坚持发现一起涉烟违法案件,坚决查处一起,持续营造市场监管高压态势。

下一步,磐安县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监管实效,切实更好维护市场秩序。(盛国磊)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