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终端建设 为新年带来新希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2





位于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阜昌路尽头的浩田便利店,店内干净整洁,商品陈列井然有序,卷烟明码标价,休息区的热水、免洗洗手液、口罩等用品向顾客免费提供。浩田便利店是地区首家旗舰终端,同时也是地区零售店转型升级过程中最为典型的代表。

“在参加终端改造升级之前,我这个店已经经营了6年,一直不温不火,收入足够维持生计,但对比地区同规格的零售店,收入只能算在中等,进行整店升级后,环境明显改善,顾客也越来越多,今年元春,客户经理为我家的小店做了针对性的经营指导,营业额比改造前翻了几倍。”浩田便利店店主田树烨激动地说。

近年来,岫岩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加快发展流通促进消费等一系列号召和要求,努力促进传统小店形象升级、管理升级、理念升级,不断推进终端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将本地特色融入终端品牌建设,整合地区资源,做实终端服务体系,提升终端品质,推动辖区零售客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向现实。

现如今,已逐步形成一批能够在形象展示、品牌培育、宣传促销、信息采集、消费跟踪、明码实价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的示范终端。

岫岩县烟草专卖局在终端建设的同时,融入公益服务,通过设立雷锋服务驿站,打造便民服务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雷锋服务驿站自2022年建设至今,已累计接待并提供服务700余人次,服务对象包含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十余种行业人员。

“我和周边的邻居们关系越来越密切,大家没事儿就喜欢到我的小店坐一坐,通过服务过程中和大家一起聊天,我也能更深入了解顾客需求,及时调整商品品种和规格,用咱们客户经理的话说,叫做精准服务。”永庆超市店主王永庆开心地说。

岫岩县烟草专卖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现代终端建设,在躬身实干中彰显企业责任担当。(作者:赵玉明)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