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烟草专卖局:深学笃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记市局营销中心支部与蕲春机关支部、张榜支部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2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优势互补、形成资源共享、互促共赢,5月19日,市局营销中心支部与蕲春机关支部、张榜支部共同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通过走红路、学党史、唱红歌、踏村道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们秉承先烈遗志、汲取先辈智慧力量,不忘初心,赓续奋斗。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李山村党总支部书记田祥森首先讲述了李山村艰辛发展历程,近年来,李山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做足做活特色文章,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和生态旅游业,走出了一条兴茶富农产业化经营的新路子。李山村从过去一个集山区、库区、老区于一身的贫困小山村一跃发展成为“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旅游名村”、“全国文明村”,靠的是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靠的是“团结、奉献、坚守”的李山精神,靠的是立足于山村,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对群众朴实的感情,田书记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同时,他对众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党员干部都能常怀“四有”之心。田书记的讲课生动鲜活,置身于美丽的李山村中,从以往的贫穷闭塞到如今的全国文明村的嬗变,全体党员的内心收到了强烈震撼。

在李山村“红色长廊”,大家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岁月的苦难辉煌和浴血荣光,感悟到了先烈们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从而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来到“驹龙园”茶叶生产基地,茶园里的茶芽在春光里绽放,勤劳的茶人在茶地里开采嫩芽。众人通过参与“千亩茶海”采茶、制茶、品茶,领略了茶海美景,共同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巨大活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山”下,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李山村,这是他们在对党许下的永远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郑重誓言。

重走红军路,再忆革命情。李山村之行在大家踏上红军路结束。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刘河镇高山铺战役总指挥部旧址和李山村红军医院旧址、红军洞、水库移民文化园等地,通过温历史、看对比、谈变化,学习“田祥森工作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下午,众人出发到蕲春特色艾园——艾师傅手工蕲艾园,进一步了解蕲春艾草文化,并共同参与了手工艾条的制作。活动中,老师向大家科普艾草的药理药性、加工方法和使用方法,详细讲解如何进行艾灸。同时精心准备了工具,向大家示范如何制作艾条,并鼓励大家动手制作。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艾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联学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一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现场观摩,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多种方式发光发热,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邓诗雨)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