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烟草: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6





为加强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合理配置烟草市场资源,更加规范烟草制品零售市场秩序,近日,武汉市黄陂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黄陂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听证会,就黄陂辖区内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本次听证会的代表包括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政府部门和卷烟经营者、消费者代表,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会议宣读了《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全文,并从制定规定的必要性、制定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等三个维度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与深入解读。参会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相关条款内容提出问题、质询,听证陈述人现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听证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保障利益相关方和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参与权,对进一步巩固完善烟草专卖制度,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制定烟草制品零售点的合理布局规划,提升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公开性,保持卷烟零售户数量的合理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黄陂区局将根据听证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合理布局规定》有关内容,并按法定程序完成修订的后续工作。(武汉市黄陂区烟草专卖局  翟天宇)



  转自:中企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