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烟草专卖局:拉紧保密“警戒线” 筑牢泄密“防火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30





“夫事以密成,语以泄败”,保密工作往往暗流汹涌,险象环生,稍有不慎,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失一密而害全局。因此,严守党的秘密,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团风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县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铸牢保密工作坚固防线,确保信息数据安全稳定运行。

全员覆盖,提升保密意识

团风县烟草专卖局以此次“保密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组织全员参加“保密观”手机客户端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并进行测试,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做到全员通过“一人不落”。充分发挥多媒体设备宣传展示效果,利用办公区液晶大屏幕循环播放《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紧绷“保密弦”》等保密宣传教育视频,在一楼大厅摆放保密教育宣传展板,营造“全员懂密、全员守密、全员护密”的良好保密氛围,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绷紧保密意识、遵守保密规定、筑牢思想防线;组织普法宣传队员到社区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倡议书》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知识,提醒周边群众时刻严防不法分子窥视、打探、窃取秘密信息,筑牢群众保密思想防线。

(县局组织专班在社区、村部进行保密普法宣传)

以案为鉴,确保警钟长鸣

借助企业微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保密教育警示片,组织大家进行线上学习,警示教育片通过聚焦新时代大量生动鲜活的网络安全和失泄密典型案件,告诫干部职工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失泄密事件可能发生在点滴的小事中,要提高警惕,增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观影结束后,两名青年干部分享了观影感悟。王景田同志表示,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严守各项保密制度,特别是在使用微信过程中,严禁处理、传输涉密文件,不能让微信变成“危信”,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肖子俊同志表示,这次的观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了解了不同种类的网络安全和失泄密情形,我明白了保密工作重在日常、重在细节、重在意识,今后要经常学习保密法,增强保密观念,落实保密责任。

当前我们处于信息化时代,大数据条件下更容易发生泄密事件,在日常的工作开展中,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汲取典型窃密泄密案例的教训,深入了解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深刻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保密纪律、丰富保密知识、提升保密能力,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组织自查,压实工作责任

(县局组织信息技术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检测)

保密如筑坝,泄密如决堤,身为一名国企员工,这是坚守职责的规矩,更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及局域网安全使用管理,县局组织信息管理员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存储介质不得交叉使用”等保密工作要求;同时为强化涉密文件流转管控,县局组织档案管理员对涉密信息各环节开展自查自检工作,严格履行涉密文件保管要求,逐份清查涉密文件,确保单位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在窃密手段花样翻新、渗透行动无孔不入的今天,泄密可能就在不经意的瞬间。因此,作为烟草保密人,我们必须要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之弦,坚决守牢保密防线,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赓续光荣传统,为社会发展提供忠诚可靠的保密服务。(左添成)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