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充电桩,携三大新品亮相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7





6月7日,2023第二届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下称“CPSE展”)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本次展会将吸引超500家展商、2.5万名专业观众参与。

充电桩产业在政策引领和需求驱动下,迎来高速发展。国民大品牌公牛自2021年进入充电桩行业,2021-2022年充电桩销量“1年增长超3倍”。本次公牛充电桩携旗下一体式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及充电枪、放电枪等明星产品参展。其中,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的升级款V2.0系列,国网合作的7kW智联充电桩(国网有序),以及既可以作为家用充电桩又可以作为移动随车充的3.5/7kW移动式充电桩三大新品首次公开亮相。

打造全场景产品生态,“明星”新品获业界关注

自2021年进入充电桩赛道以来,“安全用电专家”公牛推出的充电桩、充电枪新产品始终受业界广泛关注。本次公牛带来的主打新品也无一例外。

以运营端市场主流的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为例,公牛此次展出的V2.0系列120kW直流双枪充电桩受到众多专业人士关注。据介绍,在继承上一代产品过压保护、过流保护、短路保护、急停保护、防雷保护、过温保护故障监控、开门断电保护等功能的同时,该款产品相较上一代采用全新外观,材质采用镀锌板,更耐锈,整机质保可达5年。该产品还可实现12/24V辐源切换,适用性更高。

公牛旗下另一款“明星”产品,3.5/7kw移动式充电桩主攻用户端市场。该产品打破了充电桩和随车充的固有概念,既能作为家用充电桩使用,享受7Kw/h的快速充电、保障次日满电出发;又能搭配排插承担随车充的作用,随时随地为爱车应急补电。不仅如此,该产品还采用专利转接头可自动识别电流并进行转换;插头/耦合器自带温控检测,超过85℃即启动过温保护,为安全用电再添多道保障。此外,该产品还支持设备预约功能,助力用户畅享谷电,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公牛在本次展会上还带来与国网合作推出的7kw智联款充电桩(国网有序)。该产品通过使用国网APP可实现进在社区有序充电,助力电网削峰填谷,破解老旧小区电力容量瓶颈难题。

业内人士指出,上述三款新品也是公牛旗下三种模式的代表。目前,公牛安全充电桩、充电枪已形成丰富的产品线,覆盖从交流慢充到直流快充的不同功率,从私有场景、城际快充站、专用停车、公共停车到分散式公用等不同场景的充电需求。

在业界看来,公牛之所以能够快速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全场景产品生态布局,主要得益于其深耕安全用电科技形成的技术积累。根据公牛披露数据,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累计有效专利授权2379项,软件著作权59项,多年来参与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118项。其中,在充电桩、充电枪领域,公牛已实现包括机电控制技术、散热技术、高压连接技术、转换技术等在内的11个技术维度覆盖,申报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超40项。

此外,公牛还依托汽车行业体系标准认证IATF16949、全球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及环境管理体系 ISO14001建立起值得信赖的体系保障,背靠公牛集团总部、深圳研发基地、事业部基地三大实验室,以及专业检测团队实现自测覆盖率≥85%,为产品质量护航。

以渠道和服务撬动千亿市场,一年销量增长超3倍

在快速构建起相对完善的产品布局和体系的同时,公牛充电桩、充电枪销售表现也十分亮眼。根据公牛披露数据,其包括充电桩等产品在内的新能源业务2022年实现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638.62%。市场调研机构尚普咨询研究数据也显示,2021-2022年公牛充电桩销量“1年增长超3倍”。

公牛为何能够取得快速发展?除了上述产品技术优势和品质保障外,公牛的渠道和服务也是其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从渠道来看,公牛拥有着完善的线上线下渠道。线上渠道方面,借助线上大数据,深入洞察消费人群需求,抓住细分品类机会点精准发力,公牛安全便携式充电枪2022年荣获天猫热销榜冠军、公牛安全充电桩2022年荣获汽车充电桩天猫热销榜TOP2。同时,顺应新能源在欧美发达国家的能源结构中占比不断提升的趋势,公牛还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已通过亚马逊、海外独立站等平台已上线新能源汽车配件周边产品。

线下市场层面,自2022年3月起,公牛大力拓展线下新能源充电桩市场,重点拓展新能源汽贸店、汽车美容装潢店等专业分销商五千多家。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公牛在转换器、墙开等业务的经营过程中,创新打造了民用电工领域线下“配送访销”的销售模式,并在长期服务于分布式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相对完善的方法论,可以有效指导和赋能经销商快速开展业务,达到商业模式上的快速复制。进而公牛还能够形成产品+安装+售后运维服务综合能力,打造全天候服务体系,直击当前充电桩行业运维缺失的痛点。

“新能源”正成公牛继“转换器”、“墙壁开关和智能生态业务”后的第三个发展周期。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在5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交流时表示,要加快构建新能源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跨境电商、自主品牌线下渠道等方式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当下,公牛正步入以新能源为时代脉搏的新周期。近年来,充电桩发展的利好政策也密集来袭,从中央到地方都加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建设。譬如,今年5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两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也带动充电桩市场的增长。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1-4月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88.2万台,同比增长79.3%。其中,公共和私人充电桩分别新增22.7和65.5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67.7%和增长60.8%。对应的桩车增量比为1:2.5,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专业专注,只做第一,走远路”是公牛一直秉承的理念。凭借专业技术积累、精益求精的生产、完善的渠道和服务经验,公牛已在插座、墙开领域做到第一。作为公牛发展新周期起点,公牛在新能源领域内能否实现又一个第一?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