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资产行业峰会抢先看:联合金控的金融风控新主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4





  

 

  《财经》年会暨第三届不良资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于11月28日-3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活动虽未正式开始,却早已吸引众多业内外人士关注。据悉,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许善达、马蔚华、刘永好、雷军等众多大咖参与其中,就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聚焦化解国家金融风险这一重点议题,共同探讨与不良资产行业相关的国家经济、金融开放、金融法治、金融创新等相关论题。作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联合金控风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飞也受邀出席,作为金融风控新主张的代表者,程飞将在峰会期间和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在风险资产3.0时代,智慧金融与数据风控的实际应用。
 

  在“互联网+”产业不断发展的今天,新的金融风控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与改进。程飞表示,风险资产3.0时代已经到来。风险资产1.0时代的关键词是“国家垄断”,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垄断行业,金融机构政策性剥离风险资产;风险资产2.0时代的关键词是“群雄逐鹿”,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业务板块全面扩张,民营及外资进入不良资产市场,市场关注度提升,市场参与者增多;而风险资产3.0时代的关键词是“智慧金融,数据风控”,行业未来的长远发展,必然基于对历史数据的有效分析和应用。金融科技与数据的有效结合,将改变这个行业的传统面貌。
 

  深圳联合金控风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全面风险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已经为超过1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与200多家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建立了合作协同关系。联合金控以智慧金融与数据风控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对风险资产数据的收集整理及有效提炼,结合智慧金融的互联网技术变革,为金融机构风险资产智能化定制防范化解、高效流转的全方位服务方案,也走在了金融风控行业的前列。
 

  程飞表示:“十九大强调‘要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提升到国家安全和国家战略的高度’。国家要想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就应该从源头减少不良资产的发生。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金融机构及企业应对风险资产的措施都停留在对已发生的不良资产进行化解这一层面,面对风险资产3.0时代的到来,此前的处置方案已远远无法应对现实需求。因此,我们的方向需要改变,不再是停留在已存在的风险资产层面,而应当是从源头对风险进行防范。即金融机构看待风险资产的角度,不应只停留在‘逾期’之后的风险,而是应当向‘贷后管理’,甚至‘贷前审批’等环节进行渗透,全面防范风险,从源头上减少不良资产的产生,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从1.0到3.0的转变是巨大的,但每一次重大的变革都必将带来一次跨越式的腾飞。在全新的时代中,金融风控及风险资产行业必将因为新主张、新契机而得到新的发展。而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不良资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正是一个深度聚焦风险资产时代大变革的年度盛会。在本次《财经》论坛活动中,联合金控将带着对金融风控的全新观点及主张与业内专家展开讨论,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共同原则,加深人们对风险资产3.0时代的了解与认知。以联合金控为致力金融变革的新势力代表,将会与传统金融碰撞出怎样的智慧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自:新潮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