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姐严把风控关,助力供应链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5





  供应链金融是近年来风靡全球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随着互联网技术对金融业的快速渗透,供应链金融领域给予了网贷平台更多可能。

  供应链金融是对供应链的某个环节或全链条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通过整合信息、资金、物流等资源,达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各方创造价值和降低风险的作用。在供应链产品的设计过程中,核心企业处于强势地位,对供应链的组成有决定权。供应链金融的最大特点就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一方面,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将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在“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模式下,处在供应链上的企业一旦获得银行的支持,资金这一“脐血”注入配套企业,也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而且借助银行信用的支持,还为中小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鲁小姐理财是银行承兑汇票在线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银票”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到实体经济中来,帮助企业盘活流动资产,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做企业发展的推动剂,促进整个经济发展。
 

  以银票为节点盘活产业链经济
 

  在供应链的环节中,核心企业行业有更多的话语权,同时也对上下游有比较多的资金占用。在上图中,核心企业向供应商(中小企业)购买原料,但并不直接支付货款,而是通过银票的形式支付,由于核心企业的强势以及供应商对其还款能力的信任,供应商同意以票据的形式收款,但是票据往往有一定的期限才能兑付,供应商在备货的过程中就需要垫资,流动性会受到较大影响。鲁小姐理财在掌握了上下游企业账目往来情况的前提下,为中小企业提供票据质押借款,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盘活产业链经济。
 

  以“银行+供应链+银票”筑强风控模式
 

  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真实交易信息为背景,通过严格的准入筛选机制,保障每一笔标的都是优质资产,严格的风控系统保障平台能以最低成本维持良好运营,并能最大限度让利资产端、资金端,为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同时也为理财用户提供了安全、稳健的理财收益,从而实现资金的良性运营。
 

  以“互联网+银票”模式推动普惠金融共享
 

  鲁小姐理财团队依托近十年银票交易从业经验,以供应链龙头国企、央企为核心,通过互联网有效减少中间环节,以较低成本的融资服务为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普惠金融支持。同时,平台建立起强大的风控体系,对银票资源进行全方位筛查,在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用心打造信息透明、安全稳健、收益稳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平台理财产品100元即可投资,并且流动性较强,1个月、3个月、6个月不同期限供用户选择,充分满足用户对产品门槛低、收益高且灵活性好的期望。此外,鲁小姐理财也会不定期举办投资人见面会,让用户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了解到更为专业的票据理财知识。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新常态阶段,经济增速由原先的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企业应收账款规模持续上升、回收周期不断延长,供应链上下游实体企业资金周转紧张状况加剧,企业利润开始被不断侵蚀。这样的态势必须要依靠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来改善。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可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鲁小姐理财”也将抓住供应链金融机遇期,助力供应链经济发展,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更为优质的资产。

        转自:号外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11月30日,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礼德财富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7500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兴资本)。礼德财富董事长郑彦森、总经理张文生、互兴资本合...
    2017-12-01
  • 鑫聚财助力品牌公寓发展 做房屋供应链先行者

      鑫聚财是专注于公寓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作为金融公寓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的领跑者,鑫聚财致力于构建互联网+金融+品牌公寓租赁的商业模式,截至目前鑫聚财签约多家知名品牌公寓,平台累计交...
    2017-12-04
  • 友众信业强化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友众信业强化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近两年,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数次重要会议上被提及。作为我国知名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友众信业深耕于小额信贷领域,为有小额借款需求的个人提供优质服务,大大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7-11-28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