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耗材首推AMSS 3D金属打印机 开创“经济型”3D金属打印方案先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3D金属打印一直备受关注,以往因为机器及技术成本高昂,制造商一般以航天科技、轮船和汽车等高端行业为目标对象。瞄准其庞大发展潜力及商机,天威耗材扭转以往只有大企业才享有高性能3D金属打印的专利,成功研发出一个极具成本效益的CoLiDo AMSS 3D金属打印方案。

  

  (左起)天威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苏健强、天威集团旗下Charm Print总经理贺子灵、
 

  天威控股主席贺良梅、天威管理产品经理黄柏坚
 

  12月6日,天威耗材在香港举办AMSS 3D金属打印机发布暨传媒聚餐会,由天威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苏健强先生就3D金属打印技术发展趋势作出剖析,介绍天威最新研发的“经济型” 3D金属打印方案,并由天威管理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柏坚先生阐释3D金属打印市场需求及分享AMSS 3D金属打印机优势、操作及相关配套与后制等服务。
 

  3D金属打印技术研发成市场重心
 

  3D金属打印技术改变了原来设计和制造的模式。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GVR)的一项研究指出,全球3D金属打印市场份额将于2025年达到2.86亿美元,预料航天科技业的增长最为显著,年均复合增长率可逾30%。相信3D金属打印是未来业界的发展重心,对技术改进及不同类型金属打印材料需求庞大。
 

  

  CoLiDo AMSS 3D金属打印机
 

  现时市场上一般使用的3D金属打印均以金属粉末作打印材料或以金属粉末混合PLA或ABS胶而成线材。前者利用激光烧结技术将粉末固化成金属;后者利用FDM热熔技术沉积成型,成品看似金属但非全然3D金属打印制品。以激光固化打印的成品细致慎密,能够满足高端行业需求,但无论是打印设备、器材、生产工序、成本费用,使用的安全性与涉及的专业技术等种种条件因素也须具备更高要求;而混合金属与胶料的方法又未必可应用于对金属纯度、精度讲究的行业。使用金属粉末直接雷射烧结的3D金属打印机动辄花费达数百万,新研发的CoLiDo AMSS 3D金属打印机的价格只是主流3D金属打印机的五分之一。
 

  天威首推AMSS 3D金属打印机 “经济型”打印方案推动普及化
 

  有见中低端市场需求未能得到满足,天威于2015年开始投入大量资源,自主研发合乎经济实用原则的3D金属打印方案,期望藉此带动3D金属打印的普及。 旗下3D打印品牌CoLiDo独家研发新一代AMSS 3D金属打印技术,生产3D金属打印机及金属打印线材,致力研发复合打印物料、提升打印速度,务求生产尺寸更大更复杂的3D金属组件,迎合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部分发明已取得专利,机器将于2018年首季于全球推出。
 

  

  打印物料及样品
 

  CoLiDo AMSS 3D金属打印机适合手办设计或小量生产。 AMSS打印技术以FDM增材技术为蓝本:通过加温,金属线材从喷头挤出,逐层打印堆积成形。不同的是AMSS需经脱脂工序去除粘结剂,最后以高温1350℃的环境将金属烧结成型。完成打印及烧结后,金属制品最大尺寸为170cm (长) x 170cm (宽) x 225cm (高)。
 

  3D金属打印将为各行业掀起新趋势。天威将竭力钻研开发更多不同属性的金属物料,如钛合金、氧化铝、氧化锆,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及更高性价比的金属制品。CoLiDo AMSS 3D金属打印技术刚荣获由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颁发“第七届香港创新科技成就大赛”银奖,天威将继续努力实现持续创新及通过产品创新对业界作出贡献。
 

  -----------------
 

  关于天威耗材
 

  天威耗材是全球唯一超过36年的通用打印耗材品牌。目前拥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拥有自主专利逾2,600件,经销商覆盖国内,产品远销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
 

  前瞻性说明:
 

  本新闻稿包括天威耗材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均可能导致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天威官方网站上公开的天威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转自:号外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五万、六万、十万!11月11日凌晨,天威大厦7层所有人都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销售数据。00:06,天威耗材天猫旗舰店成交额突破首个10万元!00:11,成交额突破20万元!11日上午9:38,单店成交额突破百万大关!与去年双十一破百万时...
    2017-11-16
  • 珠海唯一! 天威耗材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珠海唯一! 天威耗材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日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名单中,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功摘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此次获评该荣誉的企业全广东省有22家,珠海市...
    2017-11-23
  •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完美收帆 天威3D打印奖杯夺人眼球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完美收帆 天威3D打印奖杯夺人眼球

    11月19日,历时7天的2017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珠海圆满收帆。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帆船锦标赛,为珠海增添了百岛千帆的新名片。今年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规模达400余人,其中不乏曾在国外顶尖赛事中表现优异的选手。除了让人...
    2017-11-24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