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拿地王牌军“飞虎队”打通千亿路径 今年前9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3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古龙的武侠小说中,小李飞刀,因为急如闪电,刀锋破风,被视为天下排名第一的兵器。

  在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中,也有一家以速度的优势,获得了行业竞争致胜的“独门武器”。
 

  福晟集团,一家去年房地产销售在全国排名第71位的公司,在今年前9月,销售排名已经上升至第48名,前9月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很多人都在疑惑,福晟是靠什么实现销售业绩规模高增长的。和讯房产采访福晟的两位集团高级副总裁才知道,福晟的快是因为背后有一支“飞虎队”,一支由福晟集团董事长亲自率领的特种部队。
 

  

 

  27个月并购72个项目
 

  2017年10月17日,易居克而瑞研究中心举办的第22届地产金融会议上,中南、融信、禹州、福晟的高管纷纷发言,畅谈公司销售上千亿的主要路径。
 

  福晟高管透露,福晟的千亿路径是以拿地王牌军——福晟飞虎队作为核心优势:秉持靠谱、专业、高效、共赢四大特质,让福晟成为2017年中国房地产并购能力季军。
 

  2015年以后,中国房地产行业拿地的方式就已经发生比较大的变化,通过市场招拍挂的方式拿地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民营企业,急需改变拿地方式,这也是福晟成立飞虎队的外因所在。
 

  福晟飞虎队主要的职责是并购。从2015年9月开始至今,福晟在土地并购市场的表现不错,已经获得的72个项目中,80%来自于并购,其中80%在一二线城市,20%在三四线城市,这些三四线城市都位于一二线城市周边,其经济发展均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产业、人口等外溢推动。
 

  目前,福晟飞虎队成立了10个大队,其中8个为区域大队,如深圳大队、福州大队、湖南大队、武汉大队等,还有两个分别是支援大队和机动大队,这是福晟很有特色的地方。支援大队的核心是决策,其中涉及对市场的判断、对交易结构的设计、对法务风险的控制,等于把董事会的决策放在了最前面。这一架构最大优势就是决策加快,使福晟收购项目的速度比其他企业都要快。
 

  福晟的董事长潘伟明亲任飞虎大队的大队长,他会亲赴第一线与被收购方谈判,与飞虎队的支援大队形成一个并购团队组合,相当于将董事会最快的决策体系搬到了现场,显著加快了并购速度。飞虎队强调的就是8个字:靠谱、专业、高效、共赢。
 

  有一组数据足以说明福晟飞虎队的8字特色:在过去两年,飞虎队一共谈了1700多个项目,从中选择了72个项目成交,并购让福晟坐拥6500亿元货值,土地成本较市场价便宜30%?9?150%。
 

  投资多重保障:成员强制跟投
 

  在人力体系里面,飞虎队是独立的考核激励。飞虎队所有的编制、预算完全独立于其他业务部门,是由董事长亲自审批的。第一块是保底的年薪;第二是拿地的激励;第三,飞虎队的大队长和副大队长要求强制跟投,以避免为了短期业绩冲动拿地。
 

  在正牌的飞虎队之外,福晟内部还有一支兼职的飞虎队。公司内部每一个有土地资源的人都可以报名成为兼职的飞虎队队员,一年的年薪是20万。如果在一年中一块地都拿不到,则第二年自动取消兼职飞虎队资格。如果在这一年里拿到项目并通过审批,可根据项目情况给予奖金激励。
 

  目前福晟的并购类型有两种:一是旧改项目。这类项目的周期相对较长,但地块的控规已经通过,是可以马上动拆迁的项目。第二类是二级开发的项目。这些项目中有超过90%已经获得土地证,可能存在遗留问题的比例不超过10%,这些项目绝大部分拿下来后都能满足3-4个月就可以开工的条件。
 

  

 

  目前,福晟并购的项目,现金流回正的速度基本在8个月到1年,效率远远高于同业。其中有不少项目是合作开发的,合作的占比将近52%。
 

  福晟集团高管透露,地产企业三个核心要素是人、钱、地,凭借专业、高效的“飞虎队”,福晟将优秀的操盘团队、拥有土地资源的“地主”以及金融机构等资源整合到一起,以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千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福晟把高效的资金、优质的土地、优秀团队组合在一起,实现更高的经济效能,可以说是对这一精神的活学活用。从中也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的新趋势:依赖效能的提高,实现规模扩张。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双十一天威耗材蝉联行业冠军 销售额流量双领先

      五万、六万、十万!11月11日凌晨,天威大厦7层所有人都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销售数据。00:06,天威耗材天猫旗舰店成交额突破首个10万元!00:11,成交额突破20万元!11日上午9:38,单店成交额突破百万大关!与去年双十一破百万时...
    2017-11-16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