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供应链” 软通动力促进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近日,由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联合民生证券、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智慧供应链投资建设联盟”在北京成立。联盟旨在引入全球智慧资源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特色智慧供应链体系,促进信息技术与传统供应链企业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相关部委领导、业内专家以及行业翘楚见证了联盟的成立,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李庆法、副总裁吴书武代表公司出席。

  

 

  供应链是维系产业正常运行的基础,也是未来产业竞争的核心。以农产品供应为例,我国农产品每年市场流通量在4万亿左右,但其物流损耗是20%左右,每降低一个百分点的损耗,都将是极大的节约。
 

  吴书武从智慧农业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智慧供应链的业务模式。他认为:“中国农业发展已进入战略转型的关键阶段,中央提出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是解决这个农业发展主要矛盾的治本之策。而实施智慧农业供应链建设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路径。”软通动力结合长期以来的智慧农业建设经验,围绕农业供应链特点,提出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宗旨的“农业智慧供应链业务模式”。
 

  

 

  软通动力将依托其分布在全国的分支机构,基于中国智慧供应链投资建设联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前提,结合地方的产业资源,实现智慧供应链项目的“本地建设、本地资源、本地人才、本地运营”,实现产业链业务由线下汇聚到线上,为生态合作伙伴、政府、消费者提供智慧化服务。
 

  在谈到智慧供应链未来发展时,李庆法表示,软通动力在全国有90多家分支机构,拥有一系列研发组织做前瞻技术研发,专业技术人员超过30000人,同时在供应链行业有众多的成功案例,可以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供应链体系贡献重要力量,为促进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转自:号外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礼德财富获得B轮融资 供应链金融获资本认可

      11月30日,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礼德财富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7500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兴资本)。礼德财富董事长郑彦森、总经理张文生、互兴资本合...
    2017-12-01
  • 鑫聚财助力品牌公寓发展 做房屋供应链先行者

      鑫聚财是专注于公寓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作为金融公寓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的领跑者,鑫聚财致力于构建互联网+金融+品牌公寓租赁的商业模式,截至目前鑫聚财签约多家知名品牌公寓,平台累计交...
    2017-12-04
  • 鲁小姐严把风控关,助力供应链经济发展

    鲁小姐严把风控关,助力供应链经济发展

      供应链金融是近年来风靡全球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随着互联网技术对金融业的快速渗透,供应链金融领域给予了网贷平台更多可能。
    2017-12-05
  • 辉腾金控:供应链服务兴起,定制化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出台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在此背景下,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先生作为供应链金融行业领军人物接受了...
    2017-12-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