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齐聚海口,助力海南大众创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6





  2018年1月25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中国青年天使会联合主办,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协办的2018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海口站圆满举行。
 

  


 

  基于海南省的发展规划、建设目标与原则,同时贯彻国家政策要求,以创新创业促发展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做贡献为前提,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齐聚海口实地考察,为海南省创新创业筹谋划策,共同书写创新创业新篇章。
 

  出席本次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的嘉宾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老鹰基金创始人、长远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小鹰,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碧格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长汪海波,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春光里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满超,海控资本总经理谢式禹,金慧丰投资合伙人周立峰等共计20余位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及创业孵化器负责人。
 

  当天上午,海口复兴城总经理赵波为嘉宾团详细介绍了海口创新创业的发展现状,深度交流、探讨了海南省创新创业发展新思路。
 

  


 

  在峰会开始前,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林敏首先为大会致辞,林敏副厅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指引和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产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发展成就,希望通过如“中国顶级天使投资人峰会”这样的活动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和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完整的创业项目孵化链条,助力海南创业创新,将海南打造成众多成功人士和创新人才的事业优选目的地,推动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让数字经济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与各路精英共享海南。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林敏
 

  随后,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从创业角度解读了双创大潮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他提到在过去的20多年里,投资人是用现实世界财富把现实世界数字化,人工智能则不一样,它是反过来改变我们的现实世界。现在通过区块链构筑了一个新大陆,反过来用新大陆里的数字财富改造我们的现实世界,改造我们的生产关系。在区块链时代每个个体的行为是有价值的,所以区块链会记录下这些,每个人的数据和行为是你个人最大的财富。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 李竹
 

  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常务副会长杨守彬以“大裂谷时代下的进化与迭代”为主题为发表演讲。彬哥表示,现在我们站在新旧时代的交界处,大多数人都将会被时代淘汰。原本在同一平面的我们,将被时代的裂缝分离,从而进入“大裂谷时代”,只有跨越、进化和不断的迭代,才能屹立在时代的潮头不被新时代抛弃。同时,也提醒所有的创业者要调整好创业和生活的关系,希望创业者们边奋斗边享受。彬哥的演讲依然金句频出,幽默且有深度,现场掌声不断。

  
 

  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春光里创始人 杨守彬
 

  金慧丰投资、红舟财富董事长周丽霞随后带来了主题演讲“竞价引入,流动可期--浅谈新规出台后的新三板”。周丽霞用数据讲解了在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新三板”的助力作用,并希望大家把新三板看成中国的纳斯达克,给它足够的时间去积淀和成长,呼吁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们能够给新三板更多的呵护,帮助新三板成熟起来,最终通过新三板助力企业的发展。
 

  

  金慧丰投资、红舟财富董事长周丽霞
 

  随后,春光里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满超,老鹰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小鹰,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海控资本总经理谢式禹,金慧丰投资合伙人周立峰,碧格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华东分会副会长汪海波在圆桌论坛环节共同讨论了“海南省双创的挑战和机遇”。六位嘉宾围绕消费升级、智能物联等赛道对海南双创的影响展开热烈讨论,行业前沿观点、趋势判断、创投心得等干货分享让现场参会者们收获颇丰。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是以“为中国产业升级加速”为使命,以“产业+资本+技术”三
 

  轮驱动为创新模式的新型资本集团,由若干知名的顶级投资家和上市公司以及跨界名人联合
 

  发起成立,集团下设春光里产业工场、春光里产业云、春光里资产交易、春光里资本、春光
 

  里金服等几大核心业务版块,旨在打造中国首个创投服务价值链,深度服务中国创投。
 

  中国青年天使会于 2013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汇集了国内外专业投资人160余名,现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为投资人提供成长空间、为企业家提供转型机遇、为创业者提供发展机会的专业组织。秉持以促进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为宗旨,倡导合投、共赢、开放的理念,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天使投资事业,并力争为天使投资人群体提供更好的帮助。

        转自:中国企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年终扒皮!互金巨头们一年前夸下的“海口”兑现了吗?

      这段时间,各大公司都在开年会。总结一年工作之得失,各行各业亦如此。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过去的2017年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发展年。这一年里,监管利剑频频出鞘,合规成为发展主基调;科技赋能势头强...
    2018-01-19
  • 年底了,一年前借贷宝夸下的“海口”实现了吗?

      这段时间,各大公司的各种年会开始刷屏朋友圈。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过去的2017年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发展年。这一年里,监管利剑频频出鞘,合规成为发展主基调;科技赋能势头强劲,金融科技成为新的风口;支...
    2018-01-25
  • P2p网贷平台为何如此适合大众理财?

    P2p网贷平台为何如此适合大众理财?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在互联网的大力发展及带动下作为近年新兴的理财产品,P2P网络借贷是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P2P网贷即网络借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因其项目线下、线上审核、产品...
    2017-11-24
  • 51Talk发布2017Q3财报:战略聚焦K-12青少一对一大众市场业务

    51Talk发布2017Q3财报:战略聚焦K-12青少一对一大众市场业务

      北京时间12月4日, 51Talk(NYSE:COE)发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除了延续现金收入、净营收一如既往的增长,作为51Talk战略核心的K-12业务也持续发力:第三季度来自K-12学生的现金收入占总现金收入的比例达到...
    2017-1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