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再融两周年:做互联网金融要找到自己的钉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3





  经常会有人问:成功是什么?是名利双收?是事业有成?中再融侯君给出了他的答案:有正确的目标,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就是成功。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获得不错的发展,吸引众多投资用户的关注。而相对于行业的轰轰烈烈,专注于再生资源领域的中再融平台却稍显低调。3月23日,中再融平台正式迎来上线两周年的日子,根据披露的数据,平台注册用户近20万,交易额刚过7亿,这样的数据着实谈不上突飞猛进。但正是这样一个平台,一直专注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在慢慢改变这一传统产业,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产业+金融+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改变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局面,为再生资源中小微企业解决经营性资金需求,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对此,中再融合伙人&副总裁侯君表示,“习总书记曾说,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做互联网金融也是一样,首先要找到自己的钉子,专注于做你擅长的事,持之以恒,坚持做下去。中再融两年坚持做再生资源企业金融信息服务这件事,正是传递这样一个理念。”
 

  

 

  两年做一件事,坚持小额普惠服务实体
 

  两年来,中再融联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对8个省市的50多家再生资源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同时为该行业企业提供了近千次的金融服务对接,解决了部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在中再融平台的数据统计中,目前平台的资产项目已经涵盖6大再生品类领域,服务超过900家企业或个人企业主,从资金上帮助企业扩大回收量、物流运输量、提升加工生产技术、深加工处理能力等行业主要问题。
 

  对于中再融来说,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方式切入再生资源领域,不仅能够推动产业升级,成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绿色的投资项目,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环保中来。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再融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手段服务再生实体经济,直接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年轻就要敢爱敢为,深耕再生资源守护青山绿水
 

  作为一个85后创业者,为何选择服务于再生资源这一传统行业?
 

  侯君作为一名专注于环保领域的互联网人,他表示,物质的富裕让人更关注有品质的生活与良好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于环保、公益等更有价值的事业,而变废为宝在当今这个环境下无疑是最有价值的事情,而能够服务这样的再生企业,也是中再融最好的选择。
 

  曾有专家预测,按现在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方式,中国的资源禀赋只能维持今后50年的发展。这是发人深省的警示。掠夺式开采、浪费性消费,以及有害化处理的现实,极大的破坏了人类生存环境,使我国未来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再生资源回收以物?不断循环利用的经济发展模式,使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对于中再融来说,再生资源产业既是朝阳产业,又符合扶持实体经济,同时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绿色环保理念高度契合,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中再融通过信息网络技术降低交易成本,能够给需要资金的再生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及时和低成本的资金供给,为循环经济产业的3万亿产值赋予新的能量。未来,依托绿色金融服务中心,中再融将在再生资源金融信息服务方面不断做深、做精,为推动再生产业升级,以及守护青山绿水发挥更大价值。

        转自:中国科学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金财蛙:互联网金融优势凸显,规范发展前景可期

      时代的进步,是新旧替代的不断更迭,也是新旧融合带来的新变化。今年,传统金融与新金融频频互动,金财蛙认为,拥抱传统金融,这是新旧融合的一个开端,也是互联网金融新势力崛起的一个转折点。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不仅仅冲...
    2017-11-21
  • 爱立信与中国移动共建 “工业互联网+和创空间”正式启动

    爱立信与中国移动共建 “工业互联网+和创空间”正式启动

      11月24日,2017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在由爱立信与Qualcomm联合举办的5G领袖论坛上,爱立信与中国移动共同宣布,双方携手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和创空间 (CMCC-Ericsson Garage)项目入孵通道正式开启。该空间作为...
    2017-11-27
  • 优宝汇:互联网金融需求快速增长时代,如何利用科技稳健运营

    优宝汇:互联网金融需求快速增长时代,如何利用科技稳健运营

      近几年,互联网和智能设备的普及使消费金融的业务模式得到极大丰富与变革。互联网从客户、产品、服务、业务流程和风控模式等各个方面颠覆了传统的消费金融。不仅是新成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传统金融机构也可以依托互联...
    2017-11-29
  • SAP官方授权MTC麦汇信息“互联网+养殖商学院”

    SAP官方授权MTC麦汇信息“互联网+养殖商学院”

      主题为 互联互通新生态,成就个性化企业的标准化管理的第一届SAP大中华区教育培训合作峰会在SAP上海研究院(SAP Labs)成功举办。作为SAP官方授权的教育培训合作伙伴,MTC麦汇信息应邀参加并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2017-12-01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