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场景化,海尔消费金融深度挖掘用户价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8





  从2017年的迅猛增长,到2018年的降温慎行,强监管下的消费金融市场正经历着一场无可避免的变革。如果说曾经的消费金融行业处于“技术为王”手段,市场也呈现着一种“暴力式”的发展状态;那么如今的消费金融则趋于冷静,场景化成为了全新方向,用户为王是这个行业新的关键词。


  日前,海尔消费金融与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基于出行场景以及出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金融解决方案。本次合作也是海尔消费金融布局智慧出行场景领域的重要新举措。


  链接出行场景实现精准服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出行企业,活力天汇旗下的航班管家与高铁管家两款APP,拥有亿级出行用户和千万级高净值商旅用户,围绕用户的中长出行过程,提供包括机票火车票购买、专车接送、航班高铁动态信息查询、酒店预订等在内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此次,双方合作依靠各自平台、数据和场景优势,将出行场景与消费金融结合起来,以期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场景服务。换言之,双方的合作是“互为生态”的共创模式。


  高铁管家和航班管家两大平台流量具有高消费、高频次、高净值的特征,而海尔消费金融则可以为场景、产品、用户赋能,双方将在交易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互联共享基础上,深挖用户价值,创新增值服务,共创一个金融与生活融合的无边界生态圈,让金融更有“温度”,更贴近生活。目前,高铁管家会员用户已经可在线申请海尔消费金融提供的金融服务,享受秒级响应的极速消费体验。


  场景金融创造利益共享共赢


  事实上,依托于场景化培育全新用户,这对整个消费金融行业而言并非是陌生的概念,尤其对于行业的头部机构来说,布局场景化已然是全新的市场方向。对于海尔消费金融而言,场景化同样是其在物联网时代核心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海尔消费金融始终聚焦于用户居家生活,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力,持续追求用户消费体验的迭代升级。目前,海尔消费金融已布局了出行、家装、医美、教育、租房、家电、家居、手机等16个场景生态资源,覆盖城市338个,惠及400万家庭用户。


  而对于场景金融的布局思路,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认为,基于海尔开放的平台资源及消费金融的产业背景,海尔消费金融在打通消费场景,共享用户资源、渠道资源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通过将金融产品嵌入到消费场景之中,其能实现用户流量迁移,并基于场景用户画像,实现差异化服务。与此同时,庞大的场景消费用户数据以及丰富的线下渠道网络,也为海尔消费金融发展提供了海量的优质用户,在进一步降低线下渠道获客成本的同时,也有利于产品前端推广以及后端风险把控。可以认为,海尔消费金融的场景化思路,即深度挖掘场景用户价值,以期实现企业与用户的利益共赢。


  用户核心彰显产融共创优势


  谈及与用户的利益共赢,这实则也是海尔消费金融在场景金融领域的差异化优势。其实对于整个消费金融行业而言,强监管下的市场洗牌无可避免,全新的市场秩序势必以实现用户价值为导向。我们如今常说的“产融共创”同样如此,丰富的金融场景并非为了单纯的交易,更重要的在于提升粘度,让产融共同培育用户价值,最终形成多次交易并交互出终身用户。所谓金融不止于金融,其实就是在金融的基础上挖掘用户价值。


  除场景金融之外,海尔消费金融多种产品均具备用户思维。以嗨付平台为例,其是海尔消费金融打造的集合信用借款、在线商品分期、线下扫码分期以及会员权益服务于一体的聚焦家庭生活的场景金融平台。与传统消费金融静态授信模式相比,嗨付的差异化优势在于拥有“温度”,其通过链接用户个人信用小数据,赋予循环信用额度,为用户买高端、买成套和后续复购赋能,加速成套高端智能家电入户。而依托嗨付平台的“0元购”商品分期,更是让用户用更小的还款压力获取心仪的产品,有效提升其生活品质。


  可以认为,海尔消费金融并非简单的产品输出,其核心在于以用户需求来推动自身金融生态圈的演进。在海尔消费金融的生态当中,用户是企业的赋能者,让以资本为核心的交易行为演变以体验为核心的交互行为。所谓产融共创,即是在这种用户思维下实现开放共创共享(青岛财经日报尹为鉴)。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尔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亮相CES 外媒争相报道

    海尔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亮相CES 外媒争相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8)正式开幕。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携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亮相此次CES,涵盖GEA、智慧家庭场景体验区、U+平台及芯片展示区、全屋智能体验区。此次...
    2018-01-10
  • 直击CES:海尔获得OCF颁发“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 实现国际通行

    直击CES:海尔获得OCF颁发“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 实现国际通行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作为科技界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盛会,吸引超过3500多家企业参展。在展会期间,家电巨头海尔举办了智慧家庭体验会,会上,OCF董事会主席Matt...
    2018-01-11
  • 百余家外媒争相报道 海尔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闪耀CES

    百余家外媒争相报道 海尔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闪耀CES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8)正式开幕。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携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亮相此次CES,涵盖GEA、智慧家庭场景体验区、U+平台及芯片展示区、全屋智能体验区。此次...
    2018-01-11
  • 海尔智慧家庭受OCF认可 获颁“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

    海尔智慧家庭受OCF认可 获颁“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

      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作为科技界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盛会,吸引超过3500多家企业参展。在展会期间,家电巨头海尔举办了智慧家庭体验会,会上,OCF董事会主席Matt...
    2018-01-12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