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金融科技 赋能新经济投资再提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深刻变革,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已经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部分,中国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大量优秀企业加速快跑,通过各种创新技术,以及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改写金融业的未来版图。
 

  近期,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和摩尔金融协办的第一届蓝鲸新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三里屯顺利举办,会议主要围绕“合规创新”与“科技金融”两个当前关注话题展开,富途证券CEO邬必伟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互联网证券的兴起以及以科技驱动为主的互联网券商在新经济浪潮下如何定位的一些观点。
 

  


 

  邬必伟表示,互联网券商具有多维度的独特优势,与传统券商最大的不同是,互联网券商注重产品体验及客户服务,比如富途产品研发团队大部分来自于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他们对用户的体验及产品操作的便捷性特别注重,而这两点是传统券商不太容易关注的东西。
 

  为何会有互联网券商这个形态出现?邬必伟认为,最主要是因为传统的券商,他们在当前经纪业务的服务当中,遭遇到一个瓶颈。“他们的技术能力不足以服务海量的客户,对于新生代的年轻人的服务,实际上的覆盖是不足够的。这样才给了市场一个空隙,让这些有联网背景的证券公司应运而生。”
 

  邬必伟认为,做金融机构,有两点很重要。第一个就是KYC,KYC就是你要了解你的客户,第二个部分是AML,主要是所谓反洗黑钱。当你的客户数足够大的时候,实际上你是需要对这两个部分有非常深入的构建。
 

  “作为互联网金融机构,要围绕交易者当中最需要的四个方向,行情、交易、资讯、社交这四个方向去同时构建这个平台。同时,作为一个网上的交易平台,特别是持有客户资产且维护一个交易的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邬必伟认为,富途证券正是以一家从事金融业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来作为定位的,富途对于未来的愿景是成为基于科技驱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据了解,富途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香港、美国双牌照的新兴互联网券商,近期还成为了新加坡交易所证券交易会员,拥有连接多个市场的资质与能力。富途证券坚持以产品技术为驱动,不断解决用户痛点并驱动行业革新,从开户便捷、无资金门槛、港股一键打新,到行情资讯的获取、交易实现、社交互动等功能上,整个的产品体验做到极致,不断推出领先业界的功能与服务,在新经济时代的新机遇与新未来将至的当下,更好地连接上市公司与个人投资者。
 

  实际上,近期不少赴港IPO的新经济公司,都选择了富途证券。作为小米IPO承销团的唯一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终,通过富途证券认购小米新股的人数占小米全球总认购人数的20%,认购金额占全球公开认购额的13%。除了小米,富途还参与了51信用卡、映客、第七大道、阅文、易鑫等众多新经济公司的IPO承销项目,是众多上市公司的最佳合作伙伴。

   转自:东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拥抱P2P网贷监管,沪臣地方金融银行存管上线

    拥抱P2P网贷监管,沪臣地方金融银行存管上线

    如果说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互金行业合规元年。能否把握住政策导向成为了互金平台赢得竞争的首要抓手,而完成银行资金存管则是平台合规经营必须跨出的重要一步。对于资金存管,银监会先后发布了《网络...
    2017-11-16
  • 善林金融:金融投资要警惕

    想轻松赚闲钱,这是人之长情,但世上没有从天下掉馅饼的好事,善林金融提示大家:投资经常会伴随着风险,如何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提高投资收益,才是投资的重中之重。 
    2017-11-16
  • 宜人贷:重视用户教育 做负责任的金融科技平台

      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迅速发展,金融服务对于普通百姓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而监管政策逐渐落地,让金融科技行业再次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和议论的焦点。其中,监管、媒体、协会以及平台应该如何正确的引...
    2017-11-17
  • 宜人贷新金融CRO闭门会圆满落幕

    宜人贷新金融CRO闭门会圆满落幕

       11月16日,第九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年度盛会(IFPI)在上海召开,来自政府及协会、监管机构、国内外知名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领域的大咖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消费金融、大数据、反欺诈等行业热点话题。
    2017-11-21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