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翡翠雕刻艺术中心:翡翠扳指演绎指尖风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8





  在众多的翡翠饰品中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那就是翡翠扳指。其实现实生活中佩戴翡翠扳指的现象愈发稀少,但收藏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扳指的别名也叫“板指”、“班指”或“梆指”,可以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古代的一种常见的作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物。最初是为了练射箭习武用的,戴在左手拇指上,这样拉弓射箭的时候可以防止快速的箭擦伤手指,到后来不打仗了,但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佩戴了,逐渐发展到最后成为一种收藏品。
 

  那个时候,佩戴翡翠扳指的人寓意着是皇家贵族的脉相,有帝王将相的权势,是潮流的开始。当将扳指送与他人之时,便寓意着诠释高贵,掌管权利,领引时尚,风雅贤德。
 

  随着年代的变更以及逐渐演化,今天的翡翠扳指已经完全成为一种玉饰品,并且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只要喜欢,就可以佩戴。
 

  翡翠扳指的保养基本和玉镯的保养差不多,将手洗干净,时常把玩是最好的养护方法。不管是何种扳指,磕碰是大忌,所以佩戴时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为扳指制作一个紫檀木的内胆,因紫檀木略有淡香且能吸水分,与扳指可以达到互为护养的功效。
 

  时光荏苒,历经数千年岁月沉淀,翡翠扳指可以是沉稳庄重、儒雅风范的代表,也可以是温婉绰约、轻灵秀气的象征。它演绎的几千年指上风情,精彩绝伦!

      转自:广州资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份翡翠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翡翠网络销售额突破150亿

    首份翡翠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翡翠网络销售额突破150亿

      2018年1月27日(周六),2017中国翡翠消费白皮书发布会暨对庄翡翠与中国人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佛山平洲举行,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阴美霖副会长、对庄翡翠创始人&CEO陈平先生、对庄翡翠副总裁李戈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   ...
    2018-01-30
  • 对庄翡翠签约PICC,推出“翡翠保A承诺”保险

    对庄翡翠签约PICC,推出“翡翠保A承诺”保险

    近日,珠宝爱好者王女士在对庄翡翠平台上购买了一款价值65000元的冰种翡翠飘花手镯,下单后她惊喜地发现,平台随单比往常多送出了一份中国人保投保的翡翠保A承诺险,假一居然能赔一百万人民币。
    2018-03-13
  • 上海翡翠雕刻艺术中心:博大精深的玉文化

      作为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之一的玉文化,自古以来都为人们所推崇和赞扬。玉石不仅承载了社会发展的文化,还是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更是作为一种语言的符号,体现了人们的思想和观念。这才有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  国...
    2018-08-22
  • 轻奢品牌专委会翡翠玉器分会正式成立

    轻奢品牌专委会翡翠玉器分会正式成立

      2018年9月3日下午,在马娅会长思想指导下,历经多月以来的密集筹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轻奢品牌专业委员会翡翠玉器分会成立大会在第50届美博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轻奢展现场隆重召开,广东省珠宝玉器协会梁...
    2018-09-06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