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北京证监局力挺,东方园林力引国有战略投资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8





  昨天网传的北京证监局建议函、今天早间的澄清公告,给东方园林带来明显利好信号,也给跌破熔断底、上市公司一片惨淡的A股市场带来一丝希望的春风。
 

  建议函一出,即被市场解读为“北京证监局力挺”。昨天,北京证监局关于东方园林的一纸建议函在网上广泛传播。建议函显示,10月16日北京证监局召集第一创业证券等23家债权人参加的集体协调会议。会上,控股股东表达了积极还款的意愿并提出了具体的偿债计划,绝大多数债权人表达了支持稳定发展的意愿,并表示会审慎处置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份。因此,北京证监局建议各债权人从大局考虑,给予公司控股股东化解风险的时间,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避免债务风险影响公司稳定经营。建议函涉及17家券商、8家银行、2家信托公司。几乎消息传出的同时,《何巧女遭遇至暗时刻,北京证监局力挺》就出炉且被广泛转发。
 

  率先力挺并出手驰援上市公司的是深圳。14日,深圳市国资数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消息刷屏资本圈,出手化解辖区内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质押危机,打响A股流动性保卫战第一炮。数百亿“风险共济”资金就位,债券、股权两方面入手,首批驰援企业超过20家,效果立竿见影。15日,北讯集团、英唐智控、美芝股份等十几只深圳本地概念股强势涨停。
 

  深圳帮助上市公司的“拆弹行动”一出,备受市场期待的其他一线城市迅速跟上。“北京证监局、海淀区政府商讨股票质押风险化解之策,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首期20亿元完成募资”、“广东顺德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杭州也已发声接力,利好不断扩散。而就在海淀区发起设立100亿基金,帮助民营科技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消息发出后,相关股票随即上涨。
 

  在此背景下,北京证监局的建议函显然是力挺行动。对此,东方园林也迅速行动,积极化解控股股东质押风险。
 

  今天,东方园林就大股东股票质押相关信息发布澄清公告,再次释放积极信号:
 

  第一,控股股东的整体质押风险可控。公告显示,截至17日,控股股东何巧女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质押股份11.13亿股,占其持股比例82.88%。
 

  第二,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通过转 让股权来大幅降低质押率。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及唐凯先生拟出让占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转 让股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
 

  第三,公司积极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公告透露,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及唐凯先生的本次股权转 让不涉及公司控股权变更。目前已与相关央企、地方国资进行了多轮谈判。
 

  第四,公司将在河流治理等生态修复和工业危废处置两大领域与国有资本展开全面合作。
 

  据接近东方园林的人士透露,近一段时间来,东方园林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引进央企、地方国资等战略投资者。
 

  此前,东方园林已经与农银投资签署债转股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针对“危废处理”业务出资30亿元持有东方园林全资子公司东方园林集团环保有限公司不超过49%的股权,并且以现金形式注入,成为东方园林的首批战略投资者。
 

  近日,东方园林还与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全域环境综合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多种模式的合作,共同拓展、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目前,有多家央企、地方国资平台正与其展开密切接触、深入洽谈。除投资入股外,双方谈判还在河流治理等生态修复、工业危废处置两大领域展开。国资方对此的反馈十分积极。
 

  携手国资是一件双赢乃至多赢的举措。正如东方园林公告所言,中国生态环保事业有非常大的行业空间。在河流治理等生态修复领域及工业危废处置领域,公司将与国有资本展开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的生态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东方园林连续两天传出利好,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乐观:上市公司大股东积极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表现出了对公司发展的责任意识,诚恳且有效;监管层对民营龙头企业的支持举措,提振了东方园林乃至整个民营实体经济的信心。
 

  今年5月份以来,作为生态环保行业民营龙头企业,东方园林一直作为民营企业去杠杆的典型样本,备受关注。从近两个多月的公告来看,东方园林先后获得了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华夏银行超过64亿元的授信,以及多家银行多达几十亿元的信贷支持,并成功发行了一笔12亿元公司债。更得到农银投资拟30亿元入股其旗下危废业务,成为民企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单,让市场见证了“国家队”对东方园林为代表的优质民营企业的认可与信心。
 

  专家表示,东方园林能够迅速“解围”,一方面受益于国家层面多项政策与流动性的支持,另一方面,也与东方园林本身质地优良不无关系。以东方园林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步入良性运营轨道,或证实市场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端改善告别北京市场  优山美地D区终成绝唱

    高端改善告别北京市场 优山美地D区终成绝唱

      眼下,北京别墅产品的断供困局,正一步步地从预言走向现实。在北京新总规的影响下,未来五年内,改善型住宅的供应总套数将再创新低。加上土地市场全面走向自住房化,高端改善型和别墅类产品将渐行渐远,逐渐告别新房市场。...
    2017-11-23
  • 中智协同九家企业亮相北京最大规模随军家属招聘会

    中智协同九家企业亮相北京最大规模随军家属招聘会

      日前,2017年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在北京陆军战友体育馆举行,490余家来自北京的中央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知名外企、民营企业出席,为驻京部队家属提供了近4000个工作岗位,成为了首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随军...
    2017-11-28
  •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节目亮相“工匠梦”主题巡演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节目亮相“工匠梦”主题巡演

      11月25日,2017中国职业技能博览会工匠梦巡演成功举行。晚会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造就创新人才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从历史到现在的跨越,从今天到未来的憧憬,展现职业教育的的辉煌成就。共有来自教育界、...
    2017-11-29
  • 暖冬之旅 与你相约 和信贷北京和粉会完美收官

    暖冬之旅 与你相约 和信贷北京和粉会完美收官

      为了更好地给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投资理财环境,进一步增进公司高管与用户的交流,加强用户与平台的互动,和信贷决定成立和粉Club并在京首次举办和粉见面会。这也是自和信贷11月3日纳斯达克上市后的首次粉丝见面会,...
    2017-12-06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