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携手制造企业降本增效 抢占竞争制高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9





  当科技革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时,总能激起更多的想象力,这对渴望从制造业大国跃升成为制造业强国的中国来说尤其如此。作为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早已将智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正由此引发。但作为中国制造2025主力军的制造企业,仍面临着诸多难题。在10月19日举办的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物联网与边缘计算”论坛上,金山云政企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经理吴岳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在工业互联时代,云服务商将如何与制造企业合作,如何更快帮客户融入到数字化转型大潮中。
 

  


 

  金山云政企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经理吴岳发表主题演讲
 

  以新技术构建网络化制造模式
 

  “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无法脱离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吴岳在演讲中表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解决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种种痛点、提高效率和产品质量等等,这些新的技术,将为制造企业构建网络化制造模式,搭建新型生态系统,满足他们的需求。
 

  其中,云计算是前提和基础,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有了云计算高效、稳定、安全的基础设施架构,才能搭建起相应的工业互联平台,为制造企业提供端到端的系统解决方案,物联网、大数据这些才能顺理成章。在云服务的基础上,制造企业可搭建工业物联网平台,实现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
 

  工业物联网通过传感器采集各种设备的数据,与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优化生产,进行设备的预防性维护,减少能源消耗和网络资源投入,从而提高效率。
 

  吴岳表示,新的信息技术顺应制造业的需求,释放制造企业的潜力。“有了工业云和物联网平台,不但能够平滑地使制造企业度过生产和消费峰值,更能够让数据流动起来,发现数据之间的内在关联,帮企业正确决策,生产更贴近于消费市场的产品”。
 

  释放企业更多潜能 实现降本增效
 

  吴岳介绍说,依托金山集团三十年的企业级服务基因和经验,金山云在携手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制造行业,金山云将释放更多能力携手制造企业客户升级。
 

  吴岳在演讲中举例说,金山云与某大型钢铁企业进行合作,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工业设备诊断系统,该系统通过传感器获取数据,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判断,设备将来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如何形成的,这样客户就能主动预测将来可能会发生的问题,从而避免很多生产过程当中的问题。
 

  金山云与某液晶面板公司开展合作,通过工业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提高了液晶屏的缺陷检测率,由原来的70%提高至95%,显著降低人力投入成本,同时将检测错误率降低到1%,极大提高良品率,客户在节约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方面,获得了显著成效。
 

  在汽车制造业,通过大数据分析,车企能够在包括制造到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例如在汽车制造过程中,车企可以更精确地进行瑕疵检测和质量智能检测,降低业务成本和人工成本,生产出更加优质的车辆。
 

  对于车企客户,金山云与小米打造了AI&IoT方案,可为车企客户提供MIoT(小米物联网)和AI的集成服务,结合小米MIoT上亿设备的资源基础,实现车与小米智能家居设备的互动,实现车中控制家,家中控制车的智能应用场景。
 

  目前,全球制造业正迎来新工业革命,中国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国内制造企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帮助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建设数字化工厂,对设备和客户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以实现商业模式的重构,希望最终为中国制造的创新和突破贡献一份力量”,吴岳在演讲的最后表示。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下经济(棘胸蛙)产业发展论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下经济(棘胸蛙)产业发展论坛

      本报讯 12月12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下经济(棘胸蛙)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举行,论坛围绕林下生金——基于需求端的产业新秀和金生林下——可持续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两个议题展开交...
    2017-12-13
  • 920爱牙日云南白药牙膏登陆美国旧金山 深度发力全球市场

    920爱牙日云南白药牙膏登陆美国旧金山 深度发力全球市场

      随着国家实力的崛起,中国民族企业在国际市场,彰显出了一定的品牌号召力,中国民族品牌得到了海内外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民族品牌云南白药牙膏,在旧金山著名的费尔蒙酒店,成功举办了益生...
    2018-09-21
  • 上海钱龟锁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文化

    上海钱龟锁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文化

    钱龟科技企业文化----------钱龟智能生活,改变世界人们    目标----------专业为智能服务型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使命----------助力国内智能服务型企业走向世界    价值观------------帮助他人成就我们 天天
    2017-11-15
  • 风口之上:一个生态修复龙头企业的兴奋与焦灼

      年终岁末的北京国贸CBD商圈,夜色已深。众多上班族早已踏上归家之路,但被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中国樽、央视新台、万达广场紧紧环抱的亿利生态广场,依然是灯火通明。
    2017-11-21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