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产能扩增带领国内速冻食品企业进入存量时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1





  现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烹饪由于诸多环节费时费力,“做饭两小时,吃饭十分钟”非常普遍。外卖和快餐虽然便捷,但是食品的卫生和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备受诟病。而速冻食品同时满足了“易于烹饪”和“保持食材营养健康”的要求,也顺应了“宅文化、懒文化”的都市趋势。
 

  在速冻食品行业内火锅制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类,人们对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的速冻鱼糜制品以及速冻肉制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让国内火锅料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南福建北山东”的市场竞争格局,而福建厦门的安井食品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

  


 

  随着安井食品四川资阳生产基地投产,安井食品目前在国内厦门、无锡、泰州、鞍山等城市拥有七大生产基地10个工厂,上百条生产速冻线,逐步成为国内速冻火锅料制品和发面类制品双龙头企业,同时安井食品被纳入工信部首批品牌培育试点企业,也是厦门唯一一家入选的同类企业。

  


 

  我国速冻食品发展历史比较短,人年均消费量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距离。欧美人均在30-60千克,亚洲日本是速冻食品消费量第一的国家,人年均消费量超过20千克。数据比较起来,我国对于速冻食品的人年均消费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这同时也说明:速冻食品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是个朝阳产业。
 

  火锅行业进入门槛不高,这样就造成了安井食品这样的龙头企业和很多品质不高的中小企业共生共存的市场格局。

  


 

  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和环境监管的日趋严格,行业会进入洗牌时代,速冻食品尤其是火锅制品行业逐渐形成了企业梯队,安井食品这样位于第一梯队的大型企业逐渐成为行业领导者,一些不规范的作坊式企业会被市场淘汰,同时安井食品的品牌优势会不断凸显并进一步提升,国内速冻食品的消费将会成倍扩容,而整个火锅制品行业也从增量时代进入了存量时代。未来价格战不再是抢夺市场份额的唯一手段,企业的实力、技术、品牌和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以及信赖度才是企业占领市场的法宝。

     转自:食安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