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全新“人民网”号彩绘飞机亮相首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6





  4月15日,东航全新“人民网”号彩绘飞机正式亮相,执飞首航航班MU564,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东航与人民网推进新一轮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标志,双方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航空网络和主流媒体网络对接,在万米高空中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东航与人民网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双方就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闻信息服务、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由东航喷涂的一架民航飞机冠名“人民网”号,同年7月份完成首飞。2017年9月30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双方再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深化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品牌推广、传播平台建设、内容合作、航空服务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全新的“人民网”号彩绘飞机应运而生。签约之后的首个成果是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东航依托自身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空中WIFI宽体机队,与人民网合作推出“空中看十九大”服务,在距离地面1万多米的高空,东航70余架宽体客机上的乘客通过机上WIFI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

 


  东航作为中国三大骨干航空运输央企之一,目前拥有超过710架、平均机龄全球最年轻的机队,航线网络通达175个国家、1150个目的地,每年为超过1.2亿人次的中外旅客提供服务,客运量位列全球前十,连续多年被世界权威机构评为“世界品牌价值500强”。人民网是全世界最大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日均传播覆盖超过2.8亿人次,网民遍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网络宣传的领跑者、对外传播的领头雁、媒体融合的领航者。同时,人民网是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和整体上市媒体企业,东航是民航业唯一一家获得国家“两化”融合标杆试点认证企业,走在各自行业“互联网+”前沿。

 


  随着航空产业和传媒产业的不断发展,东航的航线网形成的“位移时空”与人民网的“信息时空”交相辉映。双方的合作共同着眼于客户价值链的打造,进一步聚合东航与人民网的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共同构建以用户应用场景为核心的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丰富产品。新的“人民网”号飞机,从一架飞机变成了一个媒体,人民网“中央厨房”的内容“佳肴”,能够实时端上世界海拔最高的东航“餐桌”,共同发出主流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

 


  据悉,全新“人民网”号彩绘飞机,选用东航的双通道宽体飞机空客A330—200。该型飞机不仅用于中国大型城市之间的航班运输,也用于国际地区航线,全球乘客都有机会领略其独特魅力。首航航班上,东航与人民网联合开展纪念活动,由乘务人员通过飞机广播开启互动抽奖环节,旅客参与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共同见证首航飞行。乘机旅客不仅可以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来浏览人民网、观看人民视频,还可获得“人民网”号首航福袋。借助独特的彩绘飞机和航班主题互动,东航在为旅客带来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更丰富了飞行乐趣,陪伴旅客度过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旅程。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等为东航和人民网打开了新的全球合作空间。随着全新“人民网”号彩绘飞机亮相首飞,双方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航空业与文化传媒业的融合发展,共同引领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最终实现服务人民、共创价值。


  转自:第一产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东航股份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

    东航股份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

        2018年8月30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股份公司或公司)对外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44 22亿元,同比增长13 33%;在克服油价大幅上涨压力、汇...
    2018-08-31
  • 旅客突发疾病 东航放油39吨备降救人

    旅客突发疾病 东航放油39吨备降救人

    3月27日,东航上海浦东至伦敦一航班在飞行途中,一旅客突发不适,并伴有心跳加快、气喘严重、呕吐不止等症状,东航机组第一时间将旅客转移到公务舱平躺休息,并通过机上广播找到两名医生共同参与救治
    2019-03-28
  • 东航2018年营收1149亿元创新高 多项经营指标持续提升

    东航2018年营收1149亿元创新高 多项经营指标持续提升

    2019年3月29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或“公司”)对外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东航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49 30亿元
    2019-04-01
  • 因旅行而生 为梦想加速 东航携手汇丰推出联名信用卡

    因旅行而生 为梦想加速 东航携手汇丰推出联名信用卡

    4月3日,东方航空携手汇丰银行在上海举办仪式,宣布双方首次推出的两款联名信用卡正式上线。这是国内航空央企与外资银行首次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专为热爱旅行人士设计的这两款卡片以极具吸引力的航空积分快速累积、机场贵宾厅...
    2019-04-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