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指数带来的影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自4月1日起,使用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开始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我国又一次加大了金融市场的对外开力力度。建信基金认为,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指数表明中国债券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得到了国际认可,中国债券发展态势良好,已经成为全球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而且,这一举措也有望迎来海外增量资金,促进我国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9年,是中国债市对外开放的重要一年,彭博公司正式确认将于2019年4月起逐步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此外,花旗富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将于9月宣布是否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中。建信基金认为,中国债市进一步对外开放一方面是国际资本流动的必然举措,作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中国债市对外开放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全球债券市场的状况,满足国际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巩固中国债市的全球地位,并有望迎来海外增量资金。Wind数据显示,自2019年1月彭博正式宣布会准时将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加入指数后,境外机构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活跃度已显著提升,1月、2月债券通日均交易量分别达60.1亿元和64.8亿元,较去年全年35.8亿元日均交易量显著提高。根据彭博指数业务全球负责人近期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5万亿美元左右的可统计资金在追踪该指数,总体估计有8-9万亿美元的资金在追并且中国债券在指数中的占比可达到6.06%,据此测算,预计指数完全纳入中国债券之后带来的资金流入可达3000亿美元左右。


  中国债市对外开放的快速发展,给投资者在相关投资基金的把握上提高机遇。建信稳定增利、建信稳定得利、建信纯债等债券类基金,80%以上基金资产均投资于债券市场,且为投资者取得了较好地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上述三只基金近一年业绩增长率分别达9.04%、8.28%和7.78%,均位居全市场同类可比基金中前1/3分位。此外,建信中证政策性金融债8-10年指数型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该基金近一年业绩增长率达9.42%,在同类30余只可比产品中位居前3。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