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财互联金财云商助力社交电商从业者直面合规大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新《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4月有余,社交电商从业者喜忧参半。喜的是,身份“转正”得到法律认可;忧的是,危机近在眼前。在这紧要关头,金财互联基于21年财税服务积累,在“电商法”元年启动金财云商项目,助力社交电商从业者直面合规大考。

  大势所趋:微商行业走向规范化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发布的报告,2017年中国微商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835.8亿元,从业人数达到2018.8万人。长期以来,庞大的微商群体并未纳入市场监管范畴,在交易后其所得也未申报个人所得税,处于市场监管和国家税收的法外之地。

  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电子商务经营者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依法出具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这意味着微商、代购、网红等自然人经营者都需要进行工商登记、建立财务账目,为消费者提供票据,并依法纳税。法律法规为微商行业规范化与健康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前景迷离:利润与合规的互相较量

  利润是微商发展的源动力。新电商法前,微商不用交税,商品价格有优势、利润弹性比较大。新电商法实施后,税负的增加势必压缩利润空间,这令众多微商不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微商行业的逐步规范,没有实力的小型微商将会退出舞台,微商行业迎来一轮洗牌。

  合规是微商发展的生命线;不合规,随时面临处罚。随着国家政府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今后对于失信群体的处罚将会加大,微商若想为了“捂钱”而存侥幸心理,很可能连高铁和飞机都不能乘坐了。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下降到10万元。显而易见,惩罚标准的降低是为了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惩戒,营造诚信社会。

  微商如何能够既合规又最大化地实现利润呢?让发展前景更为明朗呢?其实,危机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转机。微商行业规范了,有利于行业内部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消费者的信赖和行业长远发展。大浪淘沙,在微商行业转变中,大中小型微商终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或成为平台,或成为平台前端导购,或成为大平台上的个体户。

  在取得微商行业“入场券”后,微商通过互联网科技降低合规运营成本,享受作为市场主体的相应税收优惠。纵观现在的传统财税服务商,都在打着为微商提供注册、登记、记账、报税一条龙服务的旗号,但诞生于社交网络的微商,理应有完全在线化的一条龙服务,这才更符合其基因。倘若有一日,微商只需要专注生意经营,其资质登记,业务的支付、结算、记账、核算、开票、缴税以及税收优惠完全实现在线化、自动化,那微商发展的春天就来了。

  金财互联深刻洞察到社交电商群体的需求,适时启动“新商合规宝”项目。依托合规的企业财税服务,通过数据监管,协助品牌方与各类商家具备数字化监管能力,使千千万万创业者合规,让天下没有不合规的生意。

  转自:大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