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携手中原银行,共同打造数字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4月19日,51信用卡与中原银行在杭州召开“战略合作暨联名卡产品发布会”,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就联名卡业务、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基于中原银行强大的区域性下沉能力及金融产品的把控能力和51信用卡庞大的用户体量及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共同推出了深度合作联名卡产品-中原银行51联名信用卡,同时,在智能风控、大数据技术等层面亦展开了深度合作。

  中原银行的数字化进程


  成立于2014年的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最大城商行,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商行,成立不到三年便已成功赴港上市。受惠于多项国家经济政策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中原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


  与此同时,中原银行在数字化进程上也秉持着开放的理念,提出将继续坚持“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上网下乡”布局,以“数据银行”、“科技银行”为发展方向,将互联网思维意识,先进金融技术持续开发和启用作为推动未来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这也是本次牵手51信用卡的最主要原因。


  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51信用卡作为信用卡垂直领域龙头具备的流量、技术等优势,通过中原银行在线下区域性的高渗透率和51信用卡线上的庞大基数,同时打通线上线下,提高合作业务覆盖面。


  中原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姚红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通过三大战略的推进,中原银行资产规模从此前的两千亿发展到去年突破了六千亿规模,在全国城商行中名列第11位,业务更是实现了104个县的全覆盖。同时,中原银行零售条线从2018年起正式开始数字化转型,积极向互联网公司靠拢学习,从技术开发、风控,到业务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积极补充技术开发、数据分析、大数据风控等人员,持续优化人员的年龄、学历等结构,其中技术人员超过两千人。


  “51信用卡作为中原银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用户获取、大数据风控等方面都非常优秀,我们很期待和51信用卡共同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并进一步提升大数据风控能力。相信这次合作对中原银行的下一步信用卡业务也会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科技能力向区域性下沉


  对于51信用卡来说,本次合作也意味着信用卡科技服务的布局在进一步扩张。通过与独具差异化、特色化的城商行合作,根据区域性人群特征提供定制化服务,加速平台精细化运营。


  51信用卡CEO孙海涛表示:“本次与中原银行的深度合作,也是我们信用卡科技服务板块发展的重要一步。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最大城商行,不论是区域覆盖还是渠道下沉,都具有领先实力。我们也希望可以借助中原银行差异化、特色化的服务,汇集双方优势,在联名卡、金融科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大数据能力为用户提供本地化、定制化的服务,共同助力普惠金融。”


  “我们希望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拓展和中原银行在产品和技术开发、客户运营、智能风控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拓更多客户服务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同时也更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金融与科技融合的典范,促进数字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创新。”51信用卡副总裁杨宇智致辞表示。


  据悉,51信用卡与银行的深度合作渊源已久,早在2014年便已突破性地与广发银行合作在线办卡,近五年时间,深度合作了24家银行,包括国有大行、商业银行、城商行等,同时,合作范围也从线上发卡延展到金融科技综合服务领域。通过51信用卡的线上优势,和银行的线下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数字金融服务。


  作为诞生在移动互联网红利下的金融科技头部上市平台,51信用卡无疑具备独特的流量及科技实力。值得一提的是,51信用卡主要面向信用卡人群,与银行的目标受众匹配度更高,据51信用卡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其信用卡管理平台的注册用户已达7590万人。


  除了具有庞大的用户基数,51信用卡还可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费马”,通过大数据技术及算法分析用户行为特征和画像,实现智能触达和精准营销,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的挖掘。通过把握及激发用户需求,创造高频服务与产品,延展服务链条及覆盖面,最终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在这次合作中,51信用卡也将借助中原银行的渠道下沉能力和客户资源,扩大其在华中地区的影响力,获得更多潜在用户,持续提高自身盈利变现能力。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