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企业发布第十六期“中国芯·创未来”科创盛会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坎布里奇金英会、企汇咨询承办的第十六期浦东企业发布“中国芯•创未来”主题大会在沪隆重举办。

 
  此次浦东企业发布是一次汇集了芯片设计、制造、应用等领域企业的盛会,也是芯片产业的交流平台和行业风向标,吸引了上百位重量级嘉宾参加,掀起了合力推进中国芯片产业发展,壮大中国芯片产业生态圈合作、共享的新高潮。五位来自芯片及半导体领域的精英出席盛会现场,用他们令人耳目一新的商业视角,独特的市场发展理念,精彩纷呈的连珠妙语,就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的走势等多元角度,以演讲和互动的形式做了深入探讨,为在场的新兴创业者带来了宝贵的创业财富,共同展现出斗志激昂的创客精神。同时,大会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戎蒙恬先生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秘书长赵建忠先生担任点评嘉宾,为创业者们精准把脉助力。

  坎布里奇金英会主席周重润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在为期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嘉宾的演讲论题发人深省,引得阵阵掌声雷动。

  主 题 演 讲

 

  ▼▼▼

 

  肖建宏 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以芯为翼,助推物联》

 

  芯翼信息科技致力于物联网终端SoC芯片设计研发,自2017年3月在浦东张江注册成立至今,已获得9家知名风投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及战略大客户等的投资,投资金额过亿元。公司拥有国际顶尖、完整的专家团队,在M2M通讯技术的历史性机遇下,NB-IOT完美解决痛点,顺应国内主流生态,低速物联网万亿市场,连接数量爆发增长;作为全球唯一集成射频PA的NB-IOT芯片产品,代表了全球最高集成和最低功耗,大大降低了成本和体积,软件SDR架构灵活支持多种通讯技术;立足于差异化垂直NB芯片,抢占行业市场,借助新技术变革迎接5G下的万物互联,深化终端整体解决方案,拥有非常高的行业壁垒。

 

  杨淑彬 上海裕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裕”千里,“芯”开始》

 

  裕芯电子,新能源领域智能控制芯片的高质量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圆梦临港,杨淑彬董事长一路坚定信念,勇克困难,砥砺前行。创新试炼效果显著,服务本土芯片设计企业,形成临港IC设计产业生态圈,2年、7个团队、6个月内收益1200万元,吸引5位行业高层次人才加盟,引进2个芯片设计企业落户临港,并成功研制24AD-MCU微处理智能控制芯片。新的三年规划会是高投入高增长的持续状态,裕芯将继续在自身优势领域内不断创新与突破,紧跟国际前沿技术潮流,成为国内同领域领头企业,模拟连接世界,裕芯点亮未来。

 

  阮晨杰 上海南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南芯Analog+,共创“芯”中国》

 

  南芯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主要做集成电路芯片的研究、设计、开发和销售,目前主要提供Buck-Boost为核心的高性价比电源管理方案。公司已于2016年实现了业界第一颗支持Type-C Power Delivery协议的升降压充放电芯片的量产,并已进入若干国际化知名客户的供应链,2017年实现千万元销量。南芯半导体凭借核心团队成员扎实的技术背景和拓展创新的科研精神,在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就先后获得两轮资本的青睐,不仅推出了中国首套全系列升降压电池电源解决方案,与该领域与凌特、TI等老牌大厂同台竞技,更是凭借其优秀的产品性能更是被世界500强的华为所认可,共同开发了全球首款SCP超级快充移动电源。

 

  刘琨 上海旻艾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芯测试,芯飞跃》

 

  旻艾半导体定位于“独立第三方测试服务提供商”,提供定制化的集成电路测试服务(晶圆测试、芯片测试)、测试解决方案开发与工程验证服务、高端IC芯片测试设备研发。拥有十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优质而充足的产能规模、个性而强大的工程服务、独立而卓越的研发能力、严格而有效的质量管控,截止目前已实现服务客户300家/次的惊人业绩,自2017年达产以来已实现1亿元的营业收入。未来愿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以及临港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总体战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大投资及设备投入,培养本地化人才。

 

  毛剑宏 上海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

  《红外热像,穿透黑夜》

 

  上海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海归技术团队和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共同发起成立,于2010年注册在浦东新区张江集电港。公司成立以来承接多个国家重要项目,包括02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以及上海科委科研计划项目等。已经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风险投资,包括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投资机构上海科创,中国科学院下属的投资机构国科嘉和西科控股,以及西科天使,上海百赢、湖南海捷等机构投资。公司在光电探测器芯片设计领域深耕多年,拥有独创的CMOS-MEMS单芯片集成传感器技术——CeMEMS(授权技术商标),并且掌握完备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已授权和获准申请专利超过60件,具有全球可持续性技术竞争优势。

 

  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五位优秀创新企业代表分别被授予“荣誉企业证书”,特邀企业导师戎蒙恬先生和赵建忠先生也被郑重颁发“荣誉导师证书”,掀起了最后一轮高潮。

 
  至此,2019浦东企业发布“中国芯•创未来”主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相信中国的芯片企业一定能后来居上,以芯立身,创芯不凡,让我们拭目以待!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浦东企业发布是由浦东新区政府发起并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向社会各界展示浦东企业实力和文化的官方平台,将秉承“我们的事业就是企业”的服务宗旨,继续为企业家带来更具高度、高质量、高品质的活动。坎布里奇金英会作为浦东企业发布第一承办方,也将一并致力于展示浦东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精神,实现产业和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

  转自:科技世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