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翰科技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走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展现中国科创力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1





  6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新闻联播当天播报了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充分展示了湖北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

  创新发展:武汉制造成为国家名片

  在湖北70年成就展区,展示了大批武汉元素:湖北是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大省,拥有以光谷北斗为代表、60余家企业组成的北斗产业链;中国存储器基地落户武汉,2018年实现量产;湖北已形成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处于中国领先地位,长飞公司的光纤产品销量世界第一;武汉在校大学生2018年达110.7万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成为科创高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P4实验室等硕果累累,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珞珈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安翰科技自主研制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只要15分钟即可无痛、无创、无需麻醉地轻松完成一次舒适、安心、准确的胃镜检查,吸引了中外媒体的关注。它实现了中国在国际内镜领域的“变道超车”,也改变了我国内镜医疗器械90%以上依赖进口的现状。

  与此同时这款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有着很舒适化的查胃方式,让以前恐惧做胃镜的受检者有了新选择,这对消化道健康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这款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虽然仅有普通药丸大小,但在系统内部却封装了多个元器件,其核心技术涉及精准磁控、专用芯片、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微光学成像、图像处理、无线传输等主要领域,拥有50余项已授权国内外专利,充分彰显了当前大背景下的科技力量。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家医疗机构投入大规模临床应用,势要为国人的消化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磁控胶囊胃镜在现在以及未来会承载更多的驱动力。

  转自:网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37项品质升级,科技创新成为雅迪电动车代名词

    37项品质升级,科技创新成为雅迪电动车代名词

      说到短途出行,电动车已成为当前我国家庭保有量最高的代步工具,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一到上下班时间,城市中的电动车大军浩浩荡荡。而且电动车由于体积小,更方便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自由穿梭,因此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旺...
    2017-11-15
  • 宜人贷发布2017年三季度财报科技驱动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人贷发布其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已达605亿人民币。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宜人贷,业绩持续强劲增长,保持稳健的盈利性。
    2017-11-15
  • 宜人贷CEO方以涵:科技驱动多元化布局

      北京时间11月15日,宜人贷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当天上午宜人贷举行电话会议对本次财报进行解读。宜人贷CEO方以涵介绍了网贷业务、宜人财富、YEP平台及机构合作等业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本季度线上业务增长强劲,推动公...
    2017-11-16
  • 途牛总裁严海锋离职创办小黑鱼科技 进军科技金融领域

        雷帝网 雷建平 11月18日报道  11月17日,途牛宣布上市后首次单季度盈利,总裁兼COO严海锋、CFO杨嘉宏离职。  途牛董事长兼CEO于敦德昨日发布内部信,宣布:锋锋(严海锋)和Conor(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现任职...
    2017-11-2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