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易贷:推动行业合规建设,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7





  随着备案将进入倒计时,网贷行业黎明将至。合规如炬,逐渐照亮中国网贷发展之路,不断优化行业生态,推动行业格局走向巨变的临界点。


  2019年,合规建设获得较大进展。截至4月底,据公开数据显示,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仅余963家,是该行业自2014年5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破千家后,首次跌破千家。平台良性退出的比例在增加,行业出清得以加速。网贷行业着力“收紧放款标准,严控潜在风险”,行业大环境进一步规范。


  目前,随着网贷备案将近,优胜劣汰更将提速。合规作为网贷平台生存的必要条件,牵引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向,正重塑网贷新业态。历经四年左右的合规化调整,网贷行业逐渐进入相对稳定的发展期,现今留存下来的平台,尤其是头部平台,合规先行,综合实力更为坚实,促使用户加速聚拢。


  合规不仅是头部平台严守的发展底线,更是衡量平台是否同监管要求与时俱进的重要标准。作为开元金融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轻易贷秉承合规稳健前行的理念,主动自上而下贯彻合规要求,并积极拥抱监管:于2018年3月就与新网银行合作,完成银行存管这一合规的硬性指标,其资金存管银行位列中互金协会的首批测评“白名单”中;积极向国家应急中心、互金协会报送业务数据。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出借人保障、信息与网络安全等合规重点领域,轻易贷均率先达标,对整个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同时,轻易贷将合规作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合规建设。随着合规化进程的强力推进,轻易贷的品牌声誉和综合实力双升。曾连续4个月位列“P2P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一位,并且于近日累计交易额突破千亿大关,获得行业和用户的首肯。


  风控方面,轻易贷背靠母公司开元金融25年金融风控经验,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以及自身多年积淀的行业数据,对金融风险进行立体、动态、实时监测,通过线下考察、资产评估、征信情况等多个维度的采集,实现对用户信用数据的精准分析和筛选,准确快速的对用户的信用进行评分,并形成高效的反欺诈能力,降低风险保障资产质量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


  此外,轻易贷及时发布两所报告,遵循国内监管政策的严格标准,真实透明地公开运营状况与经营业绩。并坚守服务小微物流行业初心,不断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合规、风控和坚定服务小微物流行业的三重加持下,目前轻易贷行业稳居前列,累计已为全国超过30万的中小民营企业及其用户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转自:北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