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祥顺应时代潮流,投资生态小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6





  21世纪影响人类的两件大事是中国的城市化和以美国为首的新技术革命,中国的城市化既不像发达国家那样完全由工业化和技术进步推动的“同步城市化”,也没出现许多部分发展中国家“过度城市化”的局面。中国的城镇化是沿着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一条独特的城镇化路径。这种独特的进程是由政府主导和经济发展自发形成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相互耦合的结果。元亨祥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投资生态小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分为五个阶段:起步阶段、波动阶段、停滞阶段、复苏阶段、高速发展阶段。

image.png
 

  元亨祥了解到,在经过前几个阶段的探索发展之后,中国城镇化道路有了自己的目标。2001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提出在有重点地发展小城镇的同时,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完善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发挥大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2002年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在这样的背景下,元亨祥紧跟国家脚步,放眼于国家重点发展的小城镇,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中国特色城镇化发展的最新动向和政策导向又是怎样的呢?在2014年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到,要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其中,城市群建设被认为是我国进入城镇化中后期阶段后,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2019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同时要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

  尽管政府工作报告中仅提到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并未提及都市圈。但实际上,我国在城镇化空间布局上,正在形成“城市群—都市圈—中心城市—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的战略格局和空间组合链条。

  一场中国城市化战略转型和城市新变局的序幕正在拉开。而元亨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顺应潮流行事,重点投资生态小镇,帮助小镇经济快速发展,尽力促成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