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腾信助力解决中小银行“技术困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3





  从2014年起,互联网巨头跨界对银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之后,不少银行机构感受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开始了对数字化发展道路的探索。在过去这五年里,银行业的生态格局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相对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来说,农村信用社、城商行等地方中小型银行想要走上数字化发展道路,未免有点困难。技术,正是它们所缺乏的重中之重。

 

  据麦肯锡的报告显示,数字化转型对银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影响幅度在40%-49%,数字银行比传统银行在效益上平均提升17%,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不少中小银行生死存亡的分水岭。加强数字治理对于优化财务效率、提升风控水平和获客渠道都有着明显的作用,但是对于地方中小型银行来说,向数字化转型并非一件简单的事,关键还在于技术层面。据统计,目前仅18%的中小银行初步建立数据管理体系和管控工具,进行了平台整合,各部门基本落实公司数据规范体系;仅9%的中小银行实现有效数据治理,数据管理体系完善,全面实现大数据应用。

 

  对于中小银行来说,缺乏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专业知识,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人才匮缺,都是难以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原因。基于这种困境,近年来,出现不少创新的金融科技服务机构为地方中小银行赋能,帮助它们走上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中腾信就是其中之一。

  中腾信持续投入自主研发, 在生物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使用上取得突出成果,中腾信实现了在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贷中决策、贷后管理等业务场景中的成熟应用,覆盖消费信贷全周期,中腾信的金融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得到行业权威机构认可。

  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传统、简单的数据归类和数据查询。数字化转型对于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来说,尚且是一道难题,对于地方中小型银行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巧妙借力于类似中腾信这样的实力金融科技机构,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

  转自:中国财经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