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投资,顺应兔宝宝公司整体战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1





  近几年,对于很多建材家居企业来说是寒冬,是洗牌,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新旧动能转换,未来,建材家居行业正在走进一个新的时代:精装修的时代、整装的时代。

  为丰富兔宝宝基础装饰材料领域的产品多元化、提前布局“兔宝宝易装”及成品家居类业务的高端原材料供应商,稳定产品供应,兔宝宝公司投入十几亿入股多家优秀企业,包括多赢、大自然家居、裕丰汉唐等。

  收购多赢网络,加速互联网+进程

  杭州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电子商务领域运营多年,主要业务为提供并协助传统品牌企业(商家)转型电商及向传统品牌企业提供产品线上营销推广的电子商务全网营销服务,所覆盖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包括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全网电商平台。

  2015年,兔宝宝投资5亿收购多赢网络100%股权。一是围绕原有主业,通过“互联网+”做大做强,二是适时引进有较大投资价值的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由此,兔宝宝将形成装饰材料、家居宅配生产销售及电子商务服务的双业务主线。

  通过收购,兔宝宝一举具备了行业大数据分析和电子商务全网服务营销能力,获得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与互联网相关技术,更为关键的是拥有了木业的互联网思维方式。兔宝宝从单纯的专卖营销模式向020模式下的互动整合营销平台转型,整合基础材料、成品家具、整体设计、售后安装等核心资源,通过搭建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和发展线下实体网络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用户购买与体验的O2O闭环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一体化的方便快捷的家居装饰服务。

  最近两年数据显示:

  2017年天猫双11狂欢节上,兔宝宝凭借全渠道优势强势发力,当天成交额达到5520万,成功摘下基础建材类目TOP1的桂冠。

  2018年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销售金额突破2.02亿!同比去年成交额增幅128%。积累进店人次120万人次。

  战略持股 大自然家居,完善成品家居体系

  “大自然”品牌是国内最知名的地板品牌之一。截至2017年底,地板门店总数达到3604家,其中“大自然”门店3401家,国外进口品牌门店203家。2017年销售地板3500万平方米,销售额约15.90亿元,通过授权生产的实木、复合及三层地板产品收取的商标及分销网络使用费收入约2.3亿元。

  兔宝宝作为国内家装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已涵盖家装材料到成品家居的完整产业链。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装饰材料行业中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在成品家居领域,公司制定了以地板和儿童家居为重点,以衣柜、橱柜、木门等定制家居为基础的发展规划。通过收购大自然家居约18.39%股权,投资优秀地板品牌企业,符合其围绕地板和儿童家居行业进行资产或者资本整合的战略,也让大众看到了兔宝宝在木材加工行业的专注与坚持。

  同时,大自然家居作为国内地板行业的标杆企业,对于兔宝宝的地板业务也具有较好的协同效应,在市场和渠道、产品和技术、生产和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良好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业绩,这也是兔宝宝广大投资人乐意看到的。兔宝宝通过对地板等成品家居的全产业链布局,快速提升了其的市场反应能力、风险抵御能力及持续盈利能力,保障了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收购青岛裕丰,加速工程渠道开发

  裕丰汉唐是目前国内房地产全装修工程业务领域的优秀企业,主要战略合作方为万科、融创、泰禾、新城、龙湖等房地产龙头企业,是万科等房企的A、B级供应商。从房产公司角度出发,有动力让一家公司全面完成装修类业务,尽可能减少项目的供应环节,裕丰汉唐依托其在房地产全装修业务中多年的累积,在工程项目的生产管理、现场管理和安装服务方面均有成熟的经验,后期可融合兔宝宝现有的环保高端基础板材及地板、木门等成品化产品,协同进入全装修领域,大大增加其市场竞争力。其次裕丰汉唐在以前年度的房地产全装修业务中积累了大量的终端客户信息,在不久的将来都将逐步进入拆改二次装修,其已有的客户信息可以与兔宝宝的经销商零售体系形成闭环,形成由裕丰汉唐设计生产、兔宝宝产品升级及兔宝宝终端销售的全方位服务,将双发优势发挥到极致。

  此次收购让兔宝宝在现有零售渠道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装修工程领域的业务拓展能力,促进其在家居装饰综合服务的全面布局,有助于兔宝宝的远期战略实现。

  兔宝宝通过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完善产品结构,开拓工程渠道,把握住市场机遇,适应市场变化,实现公司、经销商、生产商、消费者多方共赢。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