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航空展开幕:泰瑞空管运行管理系统助推智慧航空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1





图片
 

  2019年10月17日,备受瞩目的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空军长春机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空军阅兵仪式,空军司令丁来杭检阅了受阅部队。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孪生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泰瑞此次携SmartEarth空管运行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空管系统”)亮相展会,引发大量关注。

图片
 

  泰瑞客户听取泰瑞工作人员介绍SmartEarth空管运行管理系统

图片
 

  展位现场人头攒动

  泰瑞空管系统是公司基于三维地理信息平台,利用大数据、地理信息、遥感、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一体整合现存多个空管运行管理系统信息,形成多源异构多模航空数据一张图。该空管系统提供多项功能为空管运行管理部门工作增效。

图片
 

  新疆空管运行管理系统首页

  备降系统。数字孪生将现实世界真实映射到物理世界,将现实中的各种数据包括航路航线、气象数据、以及飞行数据全部接入到虚拟仿真场景中进行模拟计算,通过算法得出最优飞行计划。管制员发现航班要延误,可以让飞机提速或者更换更近的路线,为航班误点、返航等事件提供解决方案。同时,由于空中飞行会受到沿途天气变化的影响,空管系统还特别加强了和气象、流量管理等系统的交互功能。

图片
 

  航班动态

  自动计算、报表生成。系统自动查询、计算每日计划起降航班数、实际起降航班数、延误及取消航班数,过去一个管制员需要同时看多个屏幕的工作,现在一个屏幕全部搞定。系统还可以对运行管理中的各项飞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如离岗正常率、航班起降序列折线图、执行率、机场流量、扇区流量、航路点流量等,并进而达到最优航班排序及飞行控制,通过对空域的统一管理提高飞行安全与质量。

  实时跟踪、搜救分析。系统结合三维地图实时显示飞机航行状态,可以进行高度、位置、侧向分析。通过整合AIMS、CDM 等航班动态数据,形成更加全面航班数据时刻数据链,实现航班全飞行周期的时刻数据存储,对航班相关信息进行全方位综合的动态显示。如航班发生迫降事件,系统能够对事故航班的飞行速度、航班号、航向、高度及经纬度等信息进行模拟飘降分析,帮助定位航班降落地点。系统同时计算飞机离空域的最短距离以及距离航线最近的空域,分析空域对航线及飞机可能造成的影响。

  机场资产可视化管理。实景三维展现机场飞行区、航站区、航站楼等关键区域,实时监控建筑细微变化,提出预警。如首都机场T3航站楼屋顶多次被风掀翻事件,即可以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在虚拟世界模拟屋顶抗风系数,当气象预报超过可承受范围,则可预警提前做加固处理。

图片
 

  空域展示分析

  空域展示分析。将机场及周边地方进行三维可视化展示,其中单个建筑及物体的高度信息,更能够帮助飞机在降落过程中自动避除障碍物,提高飞机的降落安全裕度。

  依托泰瑞SmartEarth空管运行管理系统,空管运行部门与各航空公司、机场之间的联系得到了进一步密切,加强了空管安全运行工作的协调力度。

图片
 

  泰瑞一直积极利用自身的数字孪生技术推动我国航空事业发展,SmartEarth数字孪生智慧航空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包含机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并且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有落地成熟案例。

  通过参加这次航空盛会,公司希望能够与国内越来越多的航空建设相关部门建立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关系,为航空领域的智慧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助推祖国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中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