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业态成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首选 58同城多元新职业赋能新蓝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6





  近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四川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2440万人,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新兴业态已成为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的首要选择。面对农民工新的择业偏好,58同城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网罗众多新兴岗位招聘需求,为新生代农民工赋能,造就新时代的“新蓝领”。

   新兴业态成农民工就业首选,生活服务业备受青睐

  据悉,随着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的深入推进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开工,农民工省内就业容量持续扩大。其中,物流快递、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兴起,进一步拓展了农民工的就业新空间,新兴业态已成为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的首要选择。

  在新兴业态中,家政行业是市场需求量大、从业者数量多的行业。据58同城《家政服务行业报告》显示,我国家政服务市场规模达5400亿元,近88.6%的家政从业者来自农村。在细分行业中,母婴护理是家政服务占比最大的领域,养老看护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月嫂、护工、保姆的求职人数同比去年都有40%以上的增幅,受到广大求职者欢迎。

  除了家政服务业,快递员、客服也是受农民工青睐的新兴业态。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双十一热门职业大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一线城市快递员需求量大,郑州快递员求职关注度最高,上海快递员薪资最高达9145元;广州客服需求量大,东莞客服求职关注度增长超35%,深圳客服月薪最高为7014元,郑州客服月薪上涨最快。这表明,双十一期间的新兴业态吸纳了大量基层劳动者,尤其是生活服务业成为农民好工就业的主阵地。

  58同城提供海量新兴岗位塑造职场“新蓝领”

  随着产业的更新迭代,越来越多新兴职业涌现,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第一时间发布新兴岗位,为求职者带来丰富多元的职场选择,推动蓝领劳动者的转型升级。

  目前,在58同城上汇聚着养老护理员、垃圾分类、宠物美容师、视力训练师、幼儿体能拓展教官等新兴岗位,为求职者带来广阔前景和较高收入。不仅如此,58同城旗下的内容社区58部落中,云集着销售大本营、我们是客服、房产经纪人、美容美发圈、家政交流圈、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同盟等部落圈子,分享职场信息,“传帮带”地加速求职者的职场进化,打造职场新蓝领。

  经济社会处于持续转型发展中,58同城源源不断地汇集优质前沿岗位,满足广大求职者需求,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同时,58同城也通过及时发布新兴岗位,促进劳动者知识技能相应提升,从而为新蓝领的蜕变提供一条淬炼之路。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