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百年传承金牌菜”出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8





\

  1月6日,由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举办的第二批“百年传承金牌菜”评选活动在京启动,据主办方介绍,为传承老字号技艺、提振西城区老字号餐企金字招牌,已连续两年进行金牌菜的评选,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老字号餐饮在继承传统的前提下,不断注重健康搭配、营养均衡。据了解,此次评选主题为老字号面点小吃,营养搭配成为此次评选的重要考量因素。

  据悉,第二批“百年传承金牌菜”有20家西城区老字号餐饮企业申报,每家企业均申报两道老字号镇店面点或小吃,并现场制作参与评选。评选过程中,金牌菜专家评委团分别从技术角度、文化角度、行业角度、营养角度对每道菜品进行综合评估,最终通过亮灯的形式,在40道菜品中评选出了20道“百年传承金牌菜”。其中老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奶酪魏的宫廷奶酪、马凯餐厅的麻酱糖饼等经典面点小吃分别入选。

  参与此次评选的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此次评选对象为面点小吃,因此对餐品营养搭配的考量不同于去年热菜的标准,面点的粗细搭配、烹饪方式是否健康等都纳入评估范畴。“传统的技艺是基石,随着近两年消费者健康养生的意识越来越强,餐品营养均衡是必不可少的考量因素。”该负责人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老字号金牌菜的推出有利于老字号餐饮技艺的传承,从评选标准来看,除了传统技艺比拼之外,还及时纳入了适用当下市场环境下的营养标准,这有助于金牌菜在继承的基础上更贴近市场。

  20道金牌菜入选名单老西安饭庄百年传承金牌菜——羊肉泡馍奶酪魏百年传承金牌菜——宫廷奶酪柳泉居百年传承金牌菜——豆包爆肚冯百年传承金牌菜——羊肚仁桂香村百年传承金牌菜——鲜花玫瑰饼全聚德和平门店百年传承金牌菜——小鸭酥南来顺百年传承金牌菜——浇汁豆面糕马凯餐厅百年传承金牌菜——麻酱糖饼天福号百年传承金牌菜——酱肘子庆丰包子铺百年传承金牌菜——猪肉大葱包子同春园百年传承金牌菜——肉末春卷爆肚张百年传承金牌菜——油爆羊仁同和居百年传承金牌菜——烤馒头茶汤李百年传承金牌菜——茶汤护国寺小吃百年传承金牌菜——驴打滚延吉餐厅百年传承金牌菜——延吉冷面仿膳饭庄百年传承金牌菜——豌豆黄二友居百年传承金牌菜——西四包子丰泽园百年传承金牌菜——寿桃小肠陈百年传承金牌菜——卤煮火烧

  转自:大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