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B2B电子采购平台万事标(MasterBid)进驻中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6





  在国际电子采购市场中, “一带一路”B2B电子采购平台万事标(以下简称万事标 MasterBid)拥有 18 年的历史,注册有45万家被认证的采购商及供应商,采购服务遍布欧洲及亚洲的30多个国家。为响应数字化“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合作精神,万事标进驻中国,以简便采购工具和较低成本优势,为可靠采购商提供提供规范、透明的采购平台,促进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工业商品服务采购。据悉,在进驻中国的三个月中,万事标平台已经吸纳2000多家中国企业成为会员。

  “一带一路”倡议依靠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双多边机制,借助区域合作平台,倡导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政治、经济、文化共同体。随着数字经济、大数据及电子商务合作的发展,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更为万事标展开国际合作、分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提供了难得机遇。

  在全球贸易活动低迷的背景下,随着国内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开放,不仅我国本土企业存在“走出去”需求,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也成为很多外资的共识。据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间,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实际使用外资75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基于此,中国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国际电子贸易的整合和发展,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作为我国最高规格的全球性公共采购论坛,第十届全球采购论坛暨采购博览会于2019年11月在武汉召开。论坛以“采购,通向’一带一路’的钥匙”为主题,以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为目标,讨论了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采购组织,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新加坡等国的采购商。

  在博览会中,万事标CEO魏歌德(Victor Sokovnin)以新丝绸之路的采购实践为话题,分享行业洞察。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全球性项目中,中国计划投资超过1万亿美元。因此,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特别关注中亚和俄罗斯基础设施项目的采购和供应管理。作为电子采购平台,万事标能够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当地市场特点和购买文化,保障采购活动高效完成。”在中央电视台CCTV的采访中,他说道:“中国企业有着强烈的‘走出去’需求,沿线供应商也对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感兴趣。这为我们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机遇。”

  图一:万事标CEO魏歌德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除此之外,2019年12月,魏歌德还代表万事标参加2019年中国(深圳)跨境电商行业数据报告大会,围绕跨境贸易生态进行主题分享。

  图二:2019中国(深圳)跨境电商行业数据报告大会现场

  图三:魏歌德在2019中国(深圳)跨境电商行业数据报告大会中发表演讲

  在将来,万事标MasterBid将继续寻找“一带一路”沿线的本土可信赖供应商,集中控制海外采购活动,致力于解决中国企业在境外采购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国企业的境外采购降低风险和成本,促进中外企业通过合作实现双赢,一同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转自:鹰眼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