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与四川音乐学院签订AI艺术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2





  近日,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四川音乐学院在成都签订了AI艺术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艺术教育领域创新方向。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平安科技智能创作技术团队总经理、AI音乐领域专家韩宝强教授,川音党委书记周思源教授,川音副院长文云英教授,川音副院长孙洪斌教授,川音各党委处室领导,川音各系领导与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肖京博士介绍了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战略布局,讲述了平安当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探索及成果积累,以及公司未来在人工智能艺术领域的发展规划,并对与四川音乐学院战略合作的推进表示期待,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周思源书记介绍了四川音乐学院和川音实验艺术学院的概况,表达了对本次战略合作的期许,周书记期望本次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双方能够对后续工作快速、实质性地推进,并表明将全力以赴整合资源和力量支持与平安全方位拓展合作机会。

  签约仪式完成后,肖京博士、韩宝强教授在周思源书记和川音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画室。

  AI艺术教学和科研研讨会

  签约仪式前,在四川音乐学院文云英副院长的陪同下,平安科技韩宝强教授参观了川音实验艺术学院,川音的老师们为韩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音乐、人工智能绘画与设计、视觉艺术研究等领域的科研情况。

  参观完成后,由文云英副院长主持了“AI艺术教学和科研研讨会”,平安科技与川音双方就未来在AI艺术领域的合作形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期间,韩宝强教授畅谈了平安科技对于AI艺术教学及其他合作形态的初步设想,四川音乐学院的设计、美术、视觉传达、新媒体、音乐治疗等领域的教授们对AI艺术表达了兴趣,并对教学及合作形式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简介

  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由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领导,拥有一支由国内外顶尖学府的专业人才组成的团队,多数团队成员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的专业学位;部分团队成员拥有在Google,Microsoft等知名高科技企业的工作背景。目前,人工智能中心共申请专利100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累计120多篇,研究成果已在疾病预测、商业等多个领域获得应用,特别是在认知AI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转自:中国基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