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股价飙升,引发投资界关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2





  ​自从瑞幸官方宣布进军新零售后,国际投资者对于这家中国明星企业尤为关注。近期,美国著名财经节目CNBC就对瑞幸同竞品的“咖啡之战”做了一次深入的报道。

 

  在节目开头,CNBC这样介绍瑞幸:咖啡之战不断升温,而瑞幸则身处这场战争的风口浪尖。这家中国咖啡业巨头去年五月份上市,在Keybanc银行调高价格目标之后,其股价一直在飙升。过去六个月里,瑞幸股价上涨了136%,光芒覆盖了星巴克和唐恩嘟乐(Dunkin),使这两名竞争对手股票失去了活力。

  瑞幸是否已是这个行业的领头人?CNBC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Chantico Glob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娜·桑切斯分析说:简单来说,瑞幸的成功确实源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但背后有更多的故事。

 

  面对体量庞大的消费市场,这家坐落于厦门的公司下足了功夫。他们非常注意运营中的费用开支,通过降低固定成本,来换取利润空间。

  关于瑞幸的固定成本,瑞幸通过优化供应链结构,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第一,用算法预测需求。一方面对历史数据进行积累,另一方面对门店销量精准预测。第二,瑞幸与供应商通过较具创新性的做法进行库存计划和管理,把成本控制好。第三,提高配合度,优化供应链执行效果。

  吉娜·桑切斯认为一家公司逐渐成熟起来,其利润可能会稍稍减少。但是,一家公司在早期就有这般的开支习惯,实际上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瑞幸在2019年的第三季度达到了收支平衡。所以,这其实给之后的长期购买铺平了道路。

  自去年上市以来,瑞幸的股票表现一直非常优秀,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托德·戈登分析道:瑞幸以一个如此快的速度上市,我们也很难做出非常准确的分析。显而易见,从这里我们看到,瑞幸在突破了其上限之后,在这个赛道上其优秀表现甚至到了“邪门”的地步。

 

  从表上我们看到,瑞幸的单股最高上升到了56美元,正好和Keybanc的投资相呼应。而与竞争对手星巴克的表现相比,不难得出:星巴克的表现并不能和瑞幸去抗衡。

  在针对星巴克对瑞幸在中国的成长会带来什么样的竞争时,吉娜·桑切斯又分析道:我认为,星巴克的策略与瑞幸实际上是完全相反的。他们通过关店的策略来节省自己的开支,而这一点我就觉得,瑞幸在开局的时候,就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出发点。

  瑞幸创造了一个商业神话:在一个茶饮大国,创办了一个咖啡品牌,并且,只用了18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在全国开了4500多家店,市值已超过120亿美元。

  吉娜·桑切斯认为星巴克和瑞幸的成长周期完全不同。瑞幸是一家刚刚成立的合资企业,售卖咖啡、茶和坚果等商品。因此,瑞幸的确是在与星巴克争夺市场,而且正因为瑞幸处于初期阶段,股价上涨的能力比星巴克还要优秀。瑞幸正在做所有正确的事情,例如正在扩大产品线。

 

  1月8日瑞幸召开了无人零售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无人零售智能终端瑞即购(无人咖啡机)和瑞划算(无人售货机)。从大师咖啡到小鹿茶再到无人零售,瑞幸进一步密布网点,贴近用户。就消费场景来看,瑞幸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品牌的愿景:“从咖啡开始,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瑞幸从成立至今就一直处在舆论风暴中心,它的运营模式一直备受外界质疑,但是它的股价却节节攀升。

  瑞幸还能走多远?这是2019年中国风投界最热议的猜想。

  通过外媒报道,我们看到了美国财经圈对于「瑞幸模式」的期待:一是极低的运营成本,瑞幸通过优化供应链网络,提高了部门之间的配合度;二是快速扩张的门店规模,瑞幸这种裂变模式让外国投资者极度亢奋;三是无法预测的商业定位,外界很难把瑞幸划分归为某一特定种类,它的发展路径往往会颠覆所有人的想象。

  瑞幸能否打破星巴克的神话,我们也拭目以待。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