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店“原产地、云溯源”走进四川仁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3





  “青见,素有‘柑橘皇后’之称。挂果时间长,每年4月播种,次年清明节成熟后才能采摘上市,与消费者见面,因此得名‘青见’。”站在柑橘地里,四川省仁寿县副县长黄勇如是说。

  3月22日下午,四川仁寿县副县长黄勇走进贝店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荐了仁寿县的地标农产品——青见。

  据黄勇介绍,仁寿县从1995年起尝试种植青见,因为这种果子对气候、土壤等条件要求很高,经过努力,直到2006年成立了中国青见合作社后,青见种植才初具规模。如今,仁寿县已经是中国青见之乡,实现了青见的四个‘最’,即规模最大、技术最好、品质最佳、效益最高。

  仁寿县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仁寿青见种植面积已达6000亩,年产量可达30万吨,是如今中国规模种植青见第一县。

  但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青见的线下销售大受影响,因此“线上”成为其主要销售渠道,而短时间流量爆发的社交类电商平台更受果农的欢迎,仁寿青见2019年上线贝店,曾经创下了15小时售出60万斤的销售成绩。“青见等生鲜类产品不同于一般农产品或工业产品,它更不易保存,对时效要求更高,社交类电商通过社交传播,能够迅速走量,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四川金堂县白云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梦周说。

  “因为我经常到柑橘地里,长得都越来越像柑橘了,大家叫我柑橘县长,我希望通过这次直播,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青见,喜欢青见。”黄勇说。

  贝店作为社交类电商平台的代表,为了助力农产品销售,3月初开启“县长直播带货”模式,邀请产品生产地政府官员为自家农产品“代言”,通过“县长直播”+“基地溯源“,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产品的种植环境,从而放心购买。

  目前,这种模式发挥互联网力量和电商平台优势,在疫情之下继续做好助力农产品上行工作,打造爆款单品,进而带动区域农产品全产业供应链的发展,已成为一条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和知名度的新路径。

  如今,经过一年的培育,仁寿青见已经成为贝店的网红产品,且在众多生鲜品类中也保持了良好的口碑。从此次直播销售数据便可见一斑。据悉,此次直播活动开播15分钟就售出了1万斤。

  未来,贝店会持续投入流量与传播支持,探索贝店扶贫助农的“仁寿模式”。

  转自:腾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