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人大、政协领导到广东中金金控集团开展复工暖企行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手抓疫情防护、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3月26日上午,在天河区人大主任林玲的带队下,天河区人大副主任倪瑞兰、天河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民革广州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小妹等一行领导来到广东中金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林玲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广东中金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调研组领导莅临公司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与热情接待。广东中金金控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国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亮、国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雯雯、国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谭仲亮等也参与陪同此次调研。

  调研前,广东中金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领导详细介绍了广东中金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广东中金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背后股东为重要大型央企、市值超过百亿元的"中国农业第一股"北大荒集团,专注为国内领先的上市公司及新三板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投资管理,合作上市公司超过200家,是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为主动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2016年广东中金金控集团旗下的国相资产正式成立,主要为客户提供信贷服务、资产管理、投行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在了解了国相资产作为一家创新型金融服务公司,坚守扶持小微企业战略定力,调研组随后与国相资产召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专题调研座谈会。

  "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首当其冲。特别是餐饮、旅游、零售等对现金流需求量巨大的服务行业,疫情下营收无望,但仍要承担店铺租金、员工工资、设备折损等固定成本。一旦现金流断裂,就会出现倒闭风险。"林玲说,近期她与天河区领导曾走访调研了多家中小微企业,走访中发现当前大家遇到的最为急迫的一个问题就是融资难融资贵,通过金融服务获得融资,成为维系小微企业生存的一根稻草,她希望国相资产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发挥自身优势。

  "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国相资产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以住房金融支持作为疫情防控重要抓手,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共同战'疫'、共克时艰,保障民生和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国相资产负责人说,面对疫情传染性强、出门受阻的情况,对于像国相资产这种融和了数字科技公司而言,这种被倡导的模式本身就是他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也因此成为疫情下提供服务的优势所在。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国相资产能够在疫情下提供线上化的数字金融服务,大幅简化融资审批流程、缩短业务时间,纾解了小微企业急迫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国相资产续贷、转贷累计发生额超过70亿元,帮扶了400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实在在的帮助了小微企业输血、造血,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

  "我们不仅要在疫情影响这一特殊时期成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好帮手,还在谋划未来以高效便利的方式引导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国相资产负责人说,2019年8月,北京银保监局、海淀区政府在北京推动设立了"北京市企业续贷受理中心",这是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是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的有效渠道。近日,为解决当前广州中小企业转贷融资成本较高,流程复杂,融资成功率低等问题,且结合《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穗府规〔2020〕2号)鼓励市场化机制建立转贷服务机构,广州市金融服务促进会已设立转贷服务中心,对接银行及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积极化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持续为广州中小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尽快解决广州中小企业暂时性的还款需求,国相资产希望参照北京样本,并借助政策扶持,牵头成立以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为主导的华南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

  国相资产负责人还介绍表示,国相资产的运作模式不仅与落户北京的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不谋而合,甚至在后者成立之前的几年时间里,就已通过续贷业务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且已在此领域已经探索出一条属于既自身发展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新路径。"我们对成立以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为主导的华南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寄予厚望,同时也希望发挥自己在此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优势,共同推动该项目落地、实施。"

  林玲、倪瑞兰、王亚平、吴小妹等在调研组成员对国相资产提议成立以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为主导的华南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的思路表示充分的认可和赞扬,认为这是用高端金融服务纾困中小微企业、解决企业融资痛点的有效路径。林玲还夸赞国相资产的管理团队是一只"三化、三有"团队,即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有朝气、有活力、有情怀,她希望未来国相资产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找准问题,谋划解决办法,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助力广州民营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