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同行,雪菊传爱,卓越集团李华助力塔县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0





  脱贫攻坚是我国当前面对的一大难题之一。如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开发产业,脱贫致富,对贫困地区人民“精准扶贫”,也是很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卓越集团作为一家秉持“立足社会 服务社会”理念,常年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的企业,同样关注这一问题,并在2017年的时候,响应福田区政府号召对口援助国家级贫困县——新疆塔县(全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以实际行动支援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而在这一工作中,卓越集团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起了指导性的作用。

  卓越集团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都体现在了卓越集团援疆工程的哪些方面?

  在援疆小组来到塔县当地以后,发现当地本身拥有品质相当优秀的农特产——帕米尔金杏与帕米尔雪菊。帕米尔金杏本身就在当地已经大面积地种植,所以卓越对金杏产业的帮扶主要体现在帮助当地农民解决运输难题以及开拓销售渠道上。而雪菊的帮扶工作则是卓越集团李华扶贫理念的精准体现——帕米尔雪菊虽然拥有相当优秀的品质,但是并没有成片地种植,无法开辟成一个产业。因此,卓越集团与班迪尔乡、提孜那甫乡两乡合作,建立了100亩的雪菊种植示范基地,并带动两乡约400余户村民参与雪菊的种植,从无到有,帮助塔县村民构建雪菊产业链。

  经过两年的发展,塔县的雪菊产业链已经逐渐完善成熟:在19年,雪菊基地的规模扩大至200亩,而雪菊的销售也从通过卓越集团的帮助开辟渠道,到得到商务部电商中心支持,打通电商渠道,供不应求。在卓越集团的帮助下,帕米尔雪菊拥有了自己的品牌,成为了当地的特色产业,为塔县村民带来财富。这一雪菊工程也成为了卓越集团在精准扶贫领域,“精准+长效”扶贫模式的新典范。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卓越集团将继续支援新疆塔县,遵循卓越集团李华先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帮助塔县人民构建健康的长效产业链,脱贫致富。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