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签约式精准帮扶 特色商品勇“网”直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0





  “我参加了电商培训以后,学着在网上销售西盟本地的有机茶、天然蜂蜜、米荞、红米、佤族水酒杯、佤族服饰这些特色产品。刚刚我才卖出一个佤族包,两套佤族服装,还有50斤红米。”中课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长叶玲说。

  叶玲自2019年10月加入电商行列,主要帮助村民“代买代卖”,刚开始时,很多村民不感兴趣。

微信图片_20200327170242

 

  半年时间,叶玲帮助村民叶坡代卖佤族包赚了将近4000元。于是,建档立贫困户叶青和岩吹抱着天然蜂蜜和佤族水酒杯也找上了叶玲。

  叶玲所参加的电商培训,是西盟县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在去年底委托西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一批培训出来的“领头雁”,已经在各自的领域缓缓释放着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327170257

 

  2020年3月20日起,电商培训继续升级,西盟县启动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帮扶签约暨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帮扶签约暨电子商务培训的对象是村组干部、乡(镇)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和建档立卡贫困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让群众知晓足不出户就能销售产品,增加收入,积极性起来了,产业发展好了,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就好推动了。”西盟县电商中心公共服务体系运营负责人陈靖超说。

  “以前自己家养了很多大鹅和鹅蛋,但都不知道怎么卖出去。自从参加了电子商务培训建立了新厂村服务站,家里的鹅蛋供不应求。不仅如此,建立服务站后,在帮助村民代买代卖的过程中,自己也能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感。现在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亲近了!”新厂镇新厂村服务站站长娜高在服务站培训中说。

  “此次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帮扶签约暨电子商务培训,是电商示范项目中重点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帮扶签约,在帮助农户增收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各服务站点负责人的社会责任感,调动全县群众参与电子商务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促进当地销售活动的转型发展及电商的普及。此次帮扶签约覆盖西盟县34个行政村,帮扶签约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05人,培训29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 项目主管单位西盟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振鸿说。

  截止目前,西盟县已建成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7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示范点22个,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形成。今年1月至2月,西盟县所监测的电商企业农特产品销售额达46.3万元,同比增长45.19%。

  转自:大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