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小书包公益计划走进云南邦丙乡 守护215个孩子和“爸爸”的故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4





  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学生复学在即。面对高发的意外事故与可能的疫情风险,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为了家长和社会所关心的焦点。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邦丙乡邦丙完小学,校长罗老师最近就在为孩子们安全复学问题着急上火。

  邦丙完小学座落在云南省西南部的邦丙村布朗族聚居村寨之中,学校共有12个教师,6个教学班,215个学生,其中近一半学生是留守儿童。作为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学校,大部分孩子寄宿在学校里,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爸妈。学校的罗校长和老师们就成了这215个孩子的“爸爸”,操心着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将学校变成了孩子们的另一个“家”。

  孩子们平时的衣食住行问题,校长和老师们克服一下困难还能解决,但今年校长和老师们却犯了难。一方面,学校地处大山深处,孩子们的上学路上山谷和陡坡交错,经常会伴随着泥石流、落石等自然灾害风险,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极大。另一方面,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严重缺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意识和物资,返校复学之路极其困难。

  幸而,360金融集团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360保险推出的小书包公益计划得知了孩子们的情况,并迅速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书包、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解了孩子们上学的燃眉之急。同时,针对孩子们上学路途中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360小书包公益计划还免费为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360小书包学平险,以更多保障与校长和老师们一起守护孩子成长。

  图:360小书包公益计划第一站公益落地

  360小书包学平险是360保险联合中国大地财险针对在校学生打造的一款意外险产品,投保年龄涵盖3-25周岁,针对少儿高发特定传染病、学生意外高发场景等,能给孩子们定制专属防护!

  给予孩子免费保障本是好事,但在邦丙完小学,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不在身边,年迈的爷爷奶奶又不了解保险的作用,没有监护人签字,免费保障就没办法得到落实。在360保险工作人员的全面协助下,罗校长和老师们逐一和家长们打电话联系,在多方努力下,孩子们的免费保障终于得到了落实。

  图:邦丙完小老师将360小书包公益计划捐赠物资送到孩子手中

  “家庭是孩子接受教育的第一所学校,而留守儿童由于第一监护人出现缺位,他们尤其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现在孩子们有了自己的防疫用品,可以在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360保险的无私捐助,饱含着对祖国花朵的深深爱意!”在360保险于4月10日进行的“新少年·心守护”暨360小书包学平险产品发布直播上,罗校长就以远程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360保险的谢意。

  不只是邦丙完小学的学生,在意外伤害风险中,孩子是高发人群。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意外伤害是世界各国0岁-14岁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有90万左右儿童因此死亡,占儿童死亡率的20%以上,同时也是儿童致残的主要原因,每一名死亡儿童,就会伴有数千名儿童的残疾。

  面对孩子们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360保险正式推出面向学生群体的互联网公益项目——“360小书包公益计划”,旨在通过AI、数据、智能算法等科技能力,为孩子打造专属保障,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360保险都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此前360金融推出的面向蓝领人群的“小马甲公益计划”中,360保险作为旗下平台就为奋斗者们打造了专属的保障,以科技的力量为奋斗者撑腰。此次360保险推出“360小书包公益计划”不仅是为了守护更多孩子的成长,也是360金融集团秉持科技向善,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正如冰心所言,“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守护孩子就是守护世界的未来,此次走进邦丙完小学,是360小书包公益计划落地关爱儿童的第一步。在未来,360保险将继续推动“360小书包公益计划”落地广西、四川、湖北等地山区小学以及其他有需要的学校,为更多孩子们送上保障和爱心,以科技向善,守护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