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西岗镇统筹“三个关系”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8





  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与实现乡村振兴的关系 ,增加产业、务工收入占比。在全镇范围内加快发展黄桃产业,鼓励各村以黄桃产业为基础发展集体经济,积极发挥产业促脱贫优势。充分利用自主返岗、产业项目创岗、人社部门开发的公益专岗、村级开发的公益特岗满足贫困人口务工需求,增加自主脱贫能力,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统筹处理好脱贫与返贫的关系 ,深化完善服务区管理制度,让干部真正“沉下去”,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加大帮扶力度,把牢工作重点,用足用全用好政策落实,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工作成色足、质量高、可持续。

  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与群众满意度的关系 ,深入走访,全面掌握群众诉求。要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进一步吃透贫困户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研判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在全面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研究及时解决;宣传引导,持续拉近干群关系。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和对群众思想认识的引导,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做好涉及贫困户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高建玮)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