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正式推出信创版私有云,为底层安全加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01





  为更好的满足企业、政府对IT基础设施安全可靠的需求,经过多轮测试验证后,UCloud优刻得旗下的轻量级私有云产品UCloudStack,已完成从硬件、基础软件到应用软件的全方位适配开发,正式推出信创版私有云 。

  UCloudStack信创版私有云除了涵盖计算、存储、网络产品外,还提供负载均衡、数据库等PaaS产品,助力各行业更好地实现核心业务的信创化。

  “信创”小课堂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它包含了从IT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的全产业链的安全可控,涵盖了应用软件、信息安全、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四个领域。其中,基础软件是信息系统最核心的部件,是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阵地和最后一道防线,其创新应用与自主可控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利益,也是信创产业自主发展的基础。

  而信创云 主要是指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背景下,以国产化CPU芯片、服务器、交换机、操作系统等信创产品为基础的自主研发云平台,提供统一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基础设施服务,在发挥云计算安全稳定、通用性强、扩展性强特征的同时,还具备自主可控的能力。

  UCloud优刻得信创版私有云核心亮点

  UCloudStack轻量级私有云平台,其核心虚拟化组件及技术,皆源自历经8年时间打磨的UCloud优刻得公有云,不绑定硬件及品牌,兼容异构硬件并可统一管理。“轻量”也是UCloudStack最大特点之一,1台物理机即可搭建POC测试环境,3台通用服务器即可轻松构建一套高可用的生产环境,管理节点最小只需要占用10C10G的资源。

  在此基础上推出的信创版UCloudStack,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开发和兼容性测试,已在数个项目中实施落地,支撑企业及政府的关键业务。

  UCloud信创版私有云保持了标准版私有云的核心特点,且更加安全可靠:

  1. 自主性高

  UCloudStack核心技术皆源自于UCloud优刻得公有云,在核心的云平台管理服务、虚拟化组件层面,皆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并且具备不断改进升级的能力,不依赖于第三方,自主性更高。

 

  2. 高度适配

  目前,在以CPU芯片、服务器为代表的硬件领域和以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为代表的基础软件领域,UCloud信创版私有云已基本实现全适配 。接下来UCloud信创版私有云的目标是实现全信创产业链的聚合,特别是在直接面向终端使用者的应用软件部分,UCloud优刻得将主动与多家国内应用软件服务商保持接洽,持续进行应用软件的兼容适配性工作。

 

  3. 新增信创版产品,实现快速部署

  UCloud优刻得信创版私有云在产品布局上,保留了UCloud优刻得标准版私有云的特色,除了基础的计算、网络、存储产品外,还为提供了信创版的PaaS产品,包括信创版数据库、信创版负载均衡,让信创用户可以在云平台上快速部署基于信创云的应用。

 

  2020年是新基建元年,也是信创产业全面推广的起点之年。信创产业作为新基建最底层的一环,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信创项目开始大面积铺开,信创云的应用范围也在持续拓宽,预计未来3-5年,作为新基建的底座,信创云将成为迎来黄金发展期。

  信创云的未来,脱离不开信创生态的发展和建设。未来,除信创云的研发、升级外,UCloud优刻得将与信创生态的产业盟友合作,为信创用户提供从业务咨询、平台规划、应用迁移、运维保障的全生态服务,确保用户轻松实现业务的信创化,夯实底层基础安全。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