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烟草“严管厚爱”驻村工作队员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4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驻村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能在村里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近日,安徽省六安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岳文再次深入金寨县铁冲乡张店村,看望慰问三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会上,六安市烟草专卖局驻张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曹阳感叹道。

  集结号响,收官战临。自2017年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持续强化制度保障与关心关爱,不断激励扶贫工作队员有新担当、新作为。该局先后落实驻村扶贫工作队提供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了扶贫工作队员有地方吃住、有章法可循、有劲头干事,充分调动干部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扶贫一线安心、安业、安身。

  此外,该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坚持用事业选人用人,以脱贫攻坚实绩选拔使用干部,累计选拔使用科级干部2人、股级干部2人,并将新提任的1名处级干部派到扶贫工作队担任队长;支持和鼓励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激励引导扶贫干部在实践中经受考验,积累经验,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落实好生活保障的同时,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驻村工作人员党内组织生活,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派得出,稳得住,干得好”。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累计选派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3名、股级干部10余名,这些驻村工作人员在扶贫一线接连获得“全市优秀选派第一书记标兵”“优秀驻村干部”和“全省系统十佳成长人物”等荣誉称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孙良军、王明礼)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