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获评“年度金融抗疫责任大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日前,在南方都市报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的2020(第六届)中国金融年会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被授予“年度金融抗疫责任大奖”,充分肯定了该行在疫情期间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金融年会认为,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提高站位,启动绿色应急通道,全面提升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水平,强化疫情防控金融保障能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

  据介绍,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下的金融保障,全力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坚持维护疫情防控成果,一边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多措并举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认购国内首单疫情防控债。在抗疫关键时刻,该行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板房的建设企业南山集团授信50亿元,认购国内首单疫情防控债券0.9亿元;落实中央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节省成本,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等措施,为企业节省了数百万费用;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无还本续贷等措施解企业资金难题;截至10月末,普惠金融法人贷款投放近60亿元,涉及制造、物流、外贸等多个行业,其中线上向570家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23.31亿元,稳外贸保就业成效显著。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主动融入抗疫大局是作为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应尽的责任和担当,该行将持续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强力支撑,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转自:云掌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