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声,方得智能科技助残落实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4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与此同时国家也一再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科技赋能下,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9月23日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启动科技助残,AI赋能,“让爱发声”公益项目,向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捐赠520套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服务卡,以此来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实现无障碍交流。

  启动会过后,方得智能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在杭州市聋人协会的组织下,11月开展了各区“让爱发声”爱畅聊落地发放以及使用培训活动。现场教大家如何开通使用,将爱心落在实处。

  培训会上,爱畅聊的工作人员向每位听障人士详细介绍了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并且现场开通以及使用演示。到场的每一位听障朋友们主动学习、探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开通后,大家立即用爱畅聊与亲人打电话体验。现场有一位母亲分享了她用爱畅聊打电话给她孩子的过程,她的孩子也非常激动,欣喜的感叹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惊喜,可以帮助亲人跨越无声的鸿沟。

  在一个多月的使用过程中,方得智能不仅收获了很多的反馈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有一位听障朋友很着急的告诉工作人员,在紧急求助的电话页面无法获取定位,赶紧反馈“出现了问题”,后来经过其他聋人朋友的提醒下,这位听障朋友在手机上设置开通了定位权限后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他告诉我们,开车如果发生了一些刮擦,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打电话给交警,一键报警,自动发定位,非常的方便,还有其他报警、火警、医疗急救都非常实用。

  还有一位来自杭州西湖区的听障朋友告诉工作人员,她去就医的时候,用了爱畅聊的面对面畅聊功能与医生对话,很好用。在以前听障朋友们由于沟通的问题,主要是申请手语老师陪同,或者和医生用纸笔交流,但更多的是自己忍着挨过去。现在使用爱畅聊能够帮助大家与医生无障碍交流,顺利就医,非常感谢爱畅聊给大家带来的福音。

  这也是方得智能坚持公益事业的初衷和最大动力。方得智能深感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应承担起社会公益的责任。此次方得智能用自己的科技力量帮助听障人士跨越无声的鸿沟,不仅仅是解决生理上的缺陷更多的是跨越内心对交流的恐惧。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让听障人士真正的独立完成与社会的连接,真正实现了平等享受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

  在未来,方得智能将持续致力于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将爱传递给每一位听障人士。同时,也呼吁社会以及爱心企业关注听障人士这个群体、与专业助残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一起共建平等、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共同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真正融入社会。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