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之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2019年5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对2019年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杨瑞龙等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代表课题组发布了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指出,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提供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与修正的重要观察窗口。从实体经济来看,4月份回落的PMI、进出口数据的疲软、走高的CPI,以及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的急剧反向修正,说明经济内需尚不足、外需存在不确定性。

         从政策层面来看,货币政策的调整及反向修正与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搭配形成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显著特点。在中美贸易磋商存在重大不确定的背景下,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引发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再调整与修正。

         这种修正主要体现在:5月份开始社融规模和信贷规模将实现再次反向修正;“温股市”成为宏观政策的重要方面。同时,部分前期的重要政策会延续。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的民生功能;提升“一带一路”等来进一步形成出口多元化;加快推进开放政策实实在在的落地,吸引国外资本等。

         “六稳”政策将继续成为下一阶段宏观经济政策的主基调。

         与会嘉宾围绕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分析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点评,并各自发表了精彩的观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转自:中国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