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农商银行:培育建设企业文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3





  长春市双阳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劳动法》为根本,以细致、暖心的管理为依托,不断培育企业文化,依法依规管理和教育职工,切实加强对职工的劳动保障和保护,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


  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工作氛围


  该行工会着力打造特色农信文化,利用LED屏等媒介,广泛宣传企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在员工中树立了“员工为企业,企业为员工,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的理念。成立了“素质提升学校”,开展 “每月读一本书”、零售业务转型专题培训等活动,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


  设立了“爱心账户”,定期完善困难员工救助档案,走访慰问老同志、老模范、优秀员工和困难员工。加强小食堂、小菜园、小图书室、小活动室、小休息室等“五小建设”,先后举办了春节全家福摄影大赛、职工篮球赛等活动,凝聚了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培养了员工的团队精神。


  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该行工会以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为目标,抓载体活动,促工作创新,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会领导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走近普通员工征求意见,查找工作不足,围绕员工工作生活中最关心、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热点问题,关注员工,帮扶提升,真正担负起“员工之家”的职责。


  全面发挥职代会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该行的重大决策,只有经职代会表决通过才能实施。职代会每年不定期召开,仅2020年,就先后召开5次职代会,拓展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的渠道。该行还成立了以主管行长为组长,以各部门负责人及普通职工代表为成员的劳动争议协调小组,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协调处理劳动争议和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的问题。自农商行成立以来,未发生过劳动关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该行先后荣获“吉林省模范职工之家”、“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长春市第34届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并在今年1月获得吉林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的殊荣。(李来保 王含)


  转自:吉林农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