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积极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4





  中国石油近日透露,该公司4个案例“基于数字孪生的设备智能化管理”“基于智能化炼厂全流程业务的工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方案”“长庆油田智能化建设与应用”和“新疆油田油气生产物联网建设及应用研究”入选 “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100个典型案例”。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形态,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创新生产组织方式和运行方式,引发产业变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石油顺应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实体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经过20年集中统一的信息化建设,截至 “十三五”末,已经建成应用了涵盖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综合管理、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的80个集中统一的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化从分散向集中、从集中向集成的两次阶段性跨越。(丁慕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油:传承精神血脉 熔铸文化司南

    中国石油:传承精神血脉 熔铸文化司南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深刻阐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2018-01-18
  • 中国石油长庆鄂尔多斯盆地组建“党建联盟”

    通过和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70165钻井队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实现了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双方扭成一股绳,有效促进了党员思想统一、技术应用融合,提高了决策时效,解决了质量管控...
    2019-08-02
  • 中国石油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

    中国石油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之际,6月24日,集团公司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
    2020-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