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是企业文化传承的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8





  “对于企业而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善待员工,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具匠心的场景,这是最大的公益。”


  9月14日,由《中国经营报》、中经未来联合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戴远程在“拥抱力量,企业公益发展新趋势”圆桌论坛上分享了如上他对公益的理解。他强调,公益是一个企业的品牌和基本素质。


  据戴远程介绍,中国奥园从1996年在广州成立以来,持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布局,目前已成为涵盖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跨境电商、城市更新、美丽产业等板块的千亿级综合性企业集团。


  “公益不仅仅是简单的捐钱捐物,企业用专业技术、技能去帮扶社会,推动社会进步是非常重要的。”戴远程认为,中国过去这20年来推动公益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商业和企业文明。


  戴远程进一步解释称,投身公益应注重发挥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对中国奥园来说尤其如此。据介绍,中国奥园目前已在贵州威宁,广东五华、蕉岭、大埔,江西宁都,广西浦北等地区开发建设十余座大型县域商业综合体,通过奥园县域综合体、“公司+农户+商场+社区+电商”五方助农直销平台、产城融合等举措,推行奥园乡村振兴模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如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中国奥园也从中担起了企业的责任。“2016年起,奥园每年精准帮扶十个困难村、十所困难学校、一百户困难家庭、一百名困难学生,而且每年都是超标完成。”戴远程表示。


  据介绍,在“双十双百”帮扶工程中,中国奥园通过捐资慰问困难户,建设村卫生站、幼儿园、串户路等公共设施和农田水利设施、文化娱乐设施等方式,对口帮扶了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的70余个困难村、60余所困难学校、4000余户困难家庭、近千名困难学生。


  实际上,作为千亿级综合性企业集团,中国奥园目前已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成立奥园慈善基金会,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帮扶工程、爱心支教、捐资助学、赈灾济困、“山海对话”、公益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活动。


  疫情期间,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奥园多措并举,在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第一时间成立抗疫防疫指挥部,组建临时党支部,累计采购超120万只各类型医用口罩,以及相当数量的医用呼吸机、防护服、检测试剂盒、额温枪、手套等医疗物资。其中绝大多数捐赠至中国武汉、广州、珠海等抗疫前线。据了解,中国奥园是国内最早一批大量采购急需的医疗短缺物品直接送达武汉抗疫一线的知名企业。


  2021年,面对更强劲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奥园人“疫”不容辞,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确保应检尽检、应种尽种。此外,中国奥园还发起《萌动新声》城市打歌,致敬一线抗疫先锋。


  正如戴远程所言,企业做公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公益不是脱离实际运营的空谈。是企业文化传承的品牌,是我们内心道德的灯塔。”中国奥园驰援捐赠、复工复产、抗疫防疫有效行动多次获得中央、省市区各级政府领导、行业协会、合作伙伴盛赞,先后荣获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扶贫奖”,“2020年度扶贫企业”、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突出贡献爱心企业、“2020年度战疫先锋企业”等殊荣。


  “奥园一直秉承着有温度的使命愿景,就是专注构筑健康的生活。”戴远程表示,未来中国奥园集团将继续坚持“客户至上、业绩至上、效益至上”的经营理念,结合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专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记者 蒋翰林 赵毅)


  转自:人民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